嘉善县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嘉善县利用国庆假期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牢记入党初心 凝聚奋斗力量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嘉善县的大街小巷悬挂起了五星红旗,鲜艳的“中国红”扮靓了街道,让市民感受到了浓浓的节日气氛,也表达了对祖国的真挚祝福。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嘉善县利用国庆假期,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组织流动党员、两新党员和农村党员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

来自江南水乡的学习“最强音”

10月1日上午9点整,嘹亮的国歌声在嘉兴综合保税区B区广场上响起,西塘镇返乡流动党员、部分两新党员们向国旗行注目礼,共同唱起国歌,表达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崇高敬意。随后,党员们到嘉善互联网通信小镇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学习,领到了镇党委送上的《习近平讲故事》、《平易近人》等书籍,聆听了县委党校老师《回眸长征历史 走好新的长征路》的主题党课。“今天能在自己的家乡聆听总书记讲话,我感到很激动。我们外出的流动党员一定不忘党员初心,也不忘返乡浓情,牢记使命、尽职尽责,为故乡多作贡献。”翠南村的返乡党员赵何娟笑盈盈地说。

党员们还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和群众游行。“我们看到了祖国的强大,那是振奋人心的前进步伐......”“阅兵式场面盛大,激起了我们的爱国情怀,我感到当一个中国人,成为一名党员是多么骄傲和自豪......”“我们要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做贡献......”党员们纷纷在纸上写下学习感悟和观看阅兵式的感想。

除了流出在外的返乡党员,还有部分“留守”在企业的两新组织党员参加了这次集中补课。“今天,我们企业没有回老家的党员都来参加学习了,上了一堂走心的爱国主义教育课。总书记多次提到要锐意进取,不断奋进。作为两新组织的一名书记,主题教育期间,我们将利用午间、班前、休息日等,积极组织党员开展集中学习,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实际行动,立足岗位、继续前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富士康集团嘉善科技园党总支书记王虎成告诉记者。主题教育期间,西塘镇创新学习教育方式方法,任命翠南村、沈道村、荷池村3个临近村的组织委员“兼任”富士康党总支下属支部的副书记。在假期中,他们还在党群服务中心“红领沙龙”里,与富士康支部的党员们结对共学。

后征迁时代的乡村“美生活”

同时间段里,嘉善县魏塘街道也举办了升旗仪式,街道领导班子开展主题教育集中学习。聆听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后,魏塘街道党委书记李志杰振奋地说:“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了新的历史高度,澎湃激荡、掷地有声。当前,主题教育正在深入推进,长三角一体化进程也在加速,身处一线,我们初心如磐、使命在肩,必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继续前进,永不停步。”

在智果村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里,村党总支书记陆才望正带领党员们开展集中学习。今天智果村的活动内容还包括,举行一次升旗仪式、共唱一首《我和我的祖国》、拍一张大合照、讲一个初心故事、办一场文艺演出、完成一个微心愿、献一份小爱心等“七个一”活动。对村里的党员和群众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在新建的党群服务中心留下合照,第一张是全村党员的第一张党员合影,第二张是全村村民的第一张合影。村民戴喜根说:“我们这个年纪的人,都是亲身经历着新中国成立以后、经历了改革开放的智果村的变化的。几十年来,我清清楚楚记得,智果村老百姓的生活状况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从平房到楼房,从楼房到洋房;从自行车到电瓶车,到家家都有小汽车 ;我们生活有养老金,看病有医保,逢年过节有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我感到非常幸福,祝我的祖国越来越强大!”。

“升旗仪式激发爱国热情,我们决定从今年开始,每年国庆都要举办这样的活动,还要给党员群众拍合照,让大家无论身在哪里,党员牢记初心、村民记住乡愁。我们的智果一定会有更美好的未来。”陆才望脸上洋溢着兴奋与自豪。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