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G体验全面来袭!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点纷呈

5G体验全面来袭!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亮点纷呈

5G应用体验区、太空漂移车、未来社区与智慧医疗、可自动驾驶的电动车……更多的黑科技将在10月18日至22日亮相第六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浙江乌镇)。9月25日下午,记者从省经信厅组织的“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新闻吹风会上了解到,届时除了阿里巴巴、华为、腾讯等国内企业参会外,卡巴斯基实验室、德国SAP等国外知名企业也将组团参加。令人惊喜的是,本届“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将免费向注册报名观众限额开放。

展馆面积将达4万平方米 近600家中外企业参与

本届博览会将启用新展馆“互联网之光博览中心”,位于国际会展中心的东侧,新老展馆总面积达4万平方米。此外,参与博览会的企业数量也上了新台阶,届时,将有600多家全球知名互联网企业、数字化转型企业、创新型企业参与,包括阿里巴巴、华为、中国移动等国内企业,也包括卡巴斯基实验室、德国SAP、宝马等100多家境外企业。

更注重5G、AI、VR等产品的互动体验

今年是互联网诞生50周年,更是“5G元年”,“5G+”自然是今年博览会的一大看点。据了解,本届博览会将在新展馆设置5G应用体验区。体验产品在往年人脸识别、语音翻译、智能机器人的基础上,新增加一批虚拟现实、体育科技等企业搭建的实景体验场景。

届时,紫光集团将展示中国首款64层3D NAND闪存(各项指标已达到世界先进水平)、5G基带芯片、中国唯一一款拥有自主知识产权千万门级高性能FPGA等产品;中国移动将推出5G云XR业务,包括足不出户的实景直播、IMAX超宽巨幕的影视体验、亲临现场的8K-VR现场直播和身临其境的VR云游戏等;宝马将展出一款全面互联、提供高度自动驾驶功能的纯电动车(将于2021年量产);安恒信息将展示省市级威胁情报全息大屏等。

“为迎接第六届互联网大会顺利召开,浙江移动已实现乌镇区域的5G全覆盖。”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浙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华新说。此外,他还透露,预计今年年底前,杭宁温嘉四个市将实现主城区和县市城区的5G全面覆盖,其他七个市也将启动全面建设。

免费向注册报名观众限额开放

若是普通老百姓想要参会,需要怎样的条件?

“由于今年新增了展馆,所以受邀观众的数量会更多。除了参会嘉宾,我们还积极邀请各地政府部门、互联网企业、社会大众报名参与。”省经信厅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老百姓可通过“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公众号注册,社会团体观众可查看世界互联网大会官网有关详情,“报名截止时间是10月8日17时,时间到了会关闭报名渠道,所以希望大家趁早报名。”

记者还了解到,本届博览会还将举办数字人才对接会,免费为企业提供人才需求目录发布、人才现场招聘等服务。截至目前,已有中电海康、网易(杭州)、杭州安恒、娃哈哈集团等110余家企业报名,招聘人数2000余人,企业报名时间截止到9月29日。此外,博览会也将继续举办专场对接活动、资本相亲会等活动。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