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基层党员教育管理

浅谈基层党员教育管理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员教育管理就已经成为中国共产党的一项常态化工作。《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印发更为我们对党员的教育管理指明了方向。

中国共产党作为中国的执政党,它代表的不仅仅是中国更与中国人民的利益紧密相连。所以拥有一支高素质的党员队伍显得尤为重要。基层党员又是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福利的基石,更应该加强教育管理。基层党员队伍的素质提高了,基层党组织才能充满活力,才能迸发出更高的战斗力,才能为中国共产党执政为民提供强大的支撑。

那么怎么去教育管理基层党员才能使基层党组织永葆青春充满活力呢?我觉得《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指出的坚持从实际出发,因类施教,特别重要。

基层的党员文化程度存在差异,从业方式也是各不相同。所以根据不同人群来采取不同的教育管理才能使基层党员在自己的岗位上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农民党员要加强种养殖技能培训,让农民掌握更好地种养殖技术改变思想才能让他们增加收入带动周围群众发家致富,就能为新农村发展提供保障。工人党员队伍加强专业技能培训,让他们用展业的技能更好地服务社会。党员干部要端正思想,提高服务能力与服务素质,这样就能更好地为人民服务,为社会做贡献。

只要各行各业的党员队伍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提供不竭动力,为社会的进步提供有力保障。

基层党员队伍的教育管理从实际出发,因类施教,才能让党员队伍永葆活力,迸发出强大的力量,才能为中国的发展提供强大的能量。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