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酋人工智能大学在阿布扎比成立

阿联酋人工智能大学在阿布扎比成立

10月16日,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MBZUAI)在阿布扎比正式宣布成立。这是世界首所人工智能专业研究生院所。该院将致力于通过培养专业研究型人才使人工智能在政府、企业中得以更广泛地运用发展。

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以阿布扎比王储谢赫·穆罕默德·本·扎耶德名字命名。穆罕默德王储长期以来倡导通过知识和科学培养阿联酋的未来人才。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的成立将为人工智能领域提供新的学术和研究模式,为在校师生提供最先进的人工智能系统及大数据访问权限,充分挖掘人工智能在经济和社会发展中的潜力。该院将在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和自然语言处理等人工智能核心领域设立理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课程,同时还将与世界各国人工智能行业的决策者和企业密切交流互动。

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坐落在阿布扎比近郊的马斯达尔城。阿联酋国务大臣苏尔坦·艾哈迈德·阿尔贾巴尔博士被任命为该校董事会主席。他表示:“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的成立是阿联酋可持续发展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大学成立后将积极参与人工智能领域的开拓创新,以最先进的技术和理念为人工智能更广泛使用提供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穆罕默德· 本·扎耶德人工智能大学热情欢迎全球人工智能精英来到阿布扎比共创人工智能发展的美好未来。”

据最新数据显示,在未来十年中,人工智能将对全球经济产生变革性影响。到2030年,人工智能将为全球经济贡献近16万亿美元。一直以来,阿联酋高度重视发展人工智能。2017年阿联酋政府明确将发展人工智能列为国家重点战略,制定了阿联酋2031人工智能战略,明确勾画了人工智能在阿联酋的发展前景,并任命了世界上第一个人工智能部部长。据专家预计,到2030年,人工智能对阿联酋GDP的贡献将上升至14%,阿联酋目前已成为中东地区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的领军者。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