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推进基层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

国有企业必须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把党建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改革发展中心工作融合起来,为做强做优做大国有企业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坚持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按照服务改革发展、凝聚职工群众、建设企业文化、创造一流业绩的要求,找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的结合点,着力提高党建工作价值创造能力。积极搭建平台,进一步用好一部一品、岗位建功、项目认领、共创共建等活动载体,树立先进典型和工作标杆,案例共享、复制推广,使基层党建和生产经营融合更显性、更有效。

坚持建强“三支队伍”。积极推进党务干部、业务干部并轨培养、轮岗交流、挂职锻炼等,畅通基层党组织书记成长通道,打造一批懂党务、熟业务的基层复合型领导人员。努力把骨干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培养成骨干,把党员骨干输送到重要岗位。持续开展党员责任区、示范岗、先锋队创建活动,探索推广党员评星定级、积分管理、党建指导员等经验做法,开展表彰评选,激励党员立足岗位在日常生产经营工作中当先锋、作表率。

坚持健全有效管用的长效机制。把党建考核和经营考核纳入同一分析评价体系,实现党建和经营考核一体化。党建部门参与生产经营分析、评估和改进,帮助基层企业从思想认识、能力提升、作风改进、市场环境、资源配置等多维度找准经营短板、制定整改举措、提升经营业绩。简化考核操作方法,改变重留痕的考核导向,形成更加关注党建和经营工作关联性、融合性的考评机制。将考核结果与班子评价、干部任免、薪酬待遇、评先评优等紧密挂钩,真正做到对党员干部抓党建工作和抓生产经营拧成“一股绳”。

(作者系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