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局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报告

交通局社会管理创新工作报告

一、高度重视,把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摆上议事日程

交通运输局作为执法单位,我把建设和谐交通,维护社会稳定列入目标岗位责任制,做到了有部署、有检查、有落实。无论是召开业务工作会议还是深入基层调查研究,我都花一定的时间、精力安排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反复强调没有一个稳定的环境,不仅改革、发展无法进行,而且已经取得的成绩也将付之东流,再三要求全局干群时刻绷紧维护稳定这根弦,要做到“稳定高于一切”、“稳定压倒一切”,把维护稳定放在各项工作的首位。对社会上的不稳定因素(如农村公路建设、道路运输和渡口安全管理中出现的矛盾),及时向区领导报告,抓早、抓小、抓苗头,就地及时化解,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调处纠纷不过夜,解决问题不留后遗症,把问题解决在基层,消化在萌芽状态,防止引发群体性事件。

二、履行职责,积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活动

作为交通运输局局长,我深知肩上担子的重量,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中,我不仅要求全局干部职工该怎样做,而且自己率先体现到具体工作中,用实际的行动为全区交通运输系统的稳定出力。具体做到:一是努力解决群众来信来访问题。对群众的每一封来信,我都认真阅读,对前来向我反映情况的群众,我热情接待,仔细听取情况反映。对他们反映的问题,凡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我都认真予以办理,对少数一时不能处理的或受条件限制的或政策不允许确实解决不了的,认真做好解释说服工作(如在农村公路建设方面,只要是条件允许的,我都全力支持)。二是全力支持政法各部门工作。对政法各单位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做的工作,我一贯高度重视,对他们开展的各项综治活动全力支持;对他们提出要交通系统协调的难题,我一般亲自参加,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们解决一些问题。三是尽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的各项活动。区委、区政府布置的有关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的中心工作和各项活动,我积极参与,尤其是公路“三乱”治理、高速公路建设征地拆迁协调纠纷处理等。

过去的一年中,我在社会治安综合治理方面虽然也做了不少的工作,取得一些的成绩,但是离上级的要求还有一定的差距。xx年,我将进一步抓好交通运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工作,更好地担负起“保一方平安”的责任,为创建平安和谐的交通运输环境,继续努力解决群众的来信来访的问题,全力支持政法各部门工作,尽力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各项活动。

【公文写作栏目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有侵权请及时联系我们删除。】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