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坚守初心中勇担蒸湘使命

在坚守初心中勇担蒸湘使命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有了“初心”的指引和激励,共产党人才能一直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沿着正确方向奋勇前进。

守初心担使命,要始终“于党忠心”。党的事业,人民的事业,是靠千千万万共产党员忠诚奉献铸就的。只有忠诚于党,才能坚定信仰,勇担使命。立足新时代,践行新思想,要真正把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注入灵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定坚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要保持高度警惕的斗争意识,在政治方向等大是大非和重大政治原则问题上,做到勇于斗争、善于斗争,忠诚担当砥砺前行,不辜负党和人民的重托和期待。

守初心担使命,要始终“于业雄心”。中国共产党人初心使命统一于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中。“红船精神”、“长征精神”、“大庆精神”等,构成了涵养共产党人的“雄心”,激励着一代代共产党人不懈奋斗。进入新时代,要保持“赶考”的心态,接力的状态、奋进的姿态,把“全国最具魅力文化旅游名区”“全省十大投资环境诚信安全区”等金字招牌擦亮呈新,全面做好承接产业转移等战略推进工作,努力把蒸湘区打造为“有实力、有魅力、有活力”的最美城区。

守初心担使命,要始终“于民爱心”。为民初心,凝结着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和价值追求。要牢记“政之所兴在顺民,政之所废在逆民”,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都从人民利益出发,把工作精力向乡村、弱势群体倾斜,突出抓好教育、医疗、棚户区改造、安置房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蒸湘区近三年新建安置房35万平方米,新建学校4所增加学位5000余个,新修通村公路51公里,努力为群众办好民生实事。

守初心担使命,要始终“于利清心”。实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必须把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作为基础性、经常性工作,做到政治清明、正气充盈、于利清心。要以先辈先进的初心为准绳,校准价值坐标,正确处理好公和私、义和利、是和非、苦和乐的关系。坚持全覆盖、零容忍,强高压、长震慑,严查以权谋私、腐化堕落、权钱交易、利益输送等腐败问题。今年来,蒸湘区纪委监委立案35件,给予党纪政务处分23人,移送司法机关3人,着力营造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良好政治生态。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