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强分别会见日本首相 新西兰总理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李克强分别会见日本首相 新西兰总理 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国务院总理李克强4日在曼谷分别会见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和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莱恩。

李克强会见日本首相

在会见安倍晋三时,李克强表示,中日互为近邻,同为世界主要经济体。在当前世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背景下,双方都有维护多边主义和自由贸易的愿望,应切实恪守中日四个政治文件,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打造更加健康稳定持久的中日关系,不仅更好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也为世界经济稳定发展注入新动力。

李克强会见新西兰总理

在会见阿德恩时,李克强表示,中国和新西兰虽然相距遥远,但两国合作非常紧密。中新自贸协定升级谈判已顺利完成,这向外界发出了强烈信号,即中新用实际行动支持自由贸易。我们愿同新方在平等相待、求同存异的基础上,相互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扩大各领域交流合作,推动中新关系继续健康稳定向前发展。

李克强会见美国国家安全事务助理

在会见奥布莱恩时,李克强表示,今年是中美建交40周年。40年来,双方的交往与合作给彼此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世界。在国际形势复杂深刻变化的今天,双方应当按照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推动以协调、合作、稳定为基调的中美关系,尊重彼此核心利益和重大关切,在平等和相互尊重的基础上管控分歧,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拓展合作,推动中美关系沿着正确轨道向前发展。

肖捷参加上述活动。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