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的合作拥有光明未来

我们的合作拥有光明未来

——访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乔奇雅迪斯

“希腊总理米佐塔基斯前往上海参加了第二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以进一步推动两国经贸往来。我相信习近平主席此次对希腊的国事访问,一定能让两国关系迈上新台阶,我们的合作拥有光明未来!”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希腊发展与投资部部长安东尼斯·乔奇雅迪斯表示。

乔奇雅迪斯感谢中国企业在希腊遭遇危机时,积极前来投资,给予希腊巨大支持。中企投资希腊比雷埃夫斯港取得巨大成功,已成为两国合作的成功案例。“中企在希腊的成功是双赢的体现,它不仅让比雷埃夫斯港成为地中海的一流港口,振兴了希腊经济,也让中国产品以更便捷的方式和更具竞争力的价格进入欧洲。” 乔奇雅迪斯表示,希中双方在比雷埃夫斯港的成功合作为欧洲国家提供了借鉴,两国在能源、航运等领域同样有着密切联系,相关领域的合作日趋成熟,充满亮点。

乔奇雅迪斯表示,如今希腊经济社会发展稳定,投资环境不断改善。希腊政府也在积极推进基础设施升级改造,营造更好的环境,相信这将为希中企业合作创造新的机遇。“我们欢迎中国投资助力希腊发展,推动两国经贸、投资、金融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实现互利共赢。”

希腊是第一个与中国签署共建“一带一路”合作谅解备忘录的欧洲发达国家,今年又成为中国—中东欧合作机制正式成员,两国的合作平台更加广阔。乔奇雅迪斯表示,尽管当前国际形势复杂,但无论面临怎样的困难,希中两国都将继续加强合作,珍视广泛的共同利益和巨大的合作空间。“希腊将更好地利用共建‘一带一路’的机遇,相信习近平主席的访问,一定能推动两国各领域合作取得更丰硕的成果。”

(本报雅典11月7日电)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