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综述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综述

北京市26场报告会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学习高潮

10月中旬,本市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启动。此次由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共同策划的巡讲活动,旨在贯彻中央要求、市委部署,在全市形成学先进、当先进的良好风尚,用身边人、身边事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学榜样、做表率。

1

16区一区一场,市属高校集中开展10场,26场报告会以感人的故事、真挚的情感,在国庆70周年的喜庆氛围中,掀起了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事迹学习的又一个高潮。

“身边人”见证共和国成长

本次宣讲团的成员来自各行各业,是秉持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的先进人物。

人大附中通州校区退休教师韩文林,年轻时在罗布泊核试验基地从教16年,“干惊天动地事,做隐姓埋名人”的马兰精神影响了他的一生;市公安局顺义分局民警刘巍,一家三代四人、66年从警,不忘“忠诚”初心,薪火相传,守护首都岁月静好;北方昆曲剧院演员周好璐,“生命与昆曲同在”,祖孙三代从事昆曲事业,见证70年来昆曲从抢救继承到当下传承发展的历程……

2

韩文林在宣讲

建功立业,无悔奉献。新中国70年风雨兼程,各行各业的奋斗者,立足岗位,与祖国同成长,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默默奉献。巡讲活动负责人表示,这些模范来自基层,是广大党员群众的“身边人”,他们攻坚克难、不懈奋斗的共同特质,正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所大力弘扬的。

“身边事”展现新作为新担当

半个月时间,宣讲团走进全市16区,以及北京邮电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服装学院等10所市属高校,每天上、下午各一场,共计开展了26场先进事迹报告会。

“因为有爱,所有无碍。我的力量虽然渺小,但我相信把爱汇集在一起,就是一股巨大的力量!”王晓悦是七彩阳光康复中心创办人,5年来,她收训残障儿童117名,经过康复训练有36名儿童走进了普幼;每逢周末,她还与老师们分组入户,指导残障孩子,让他们具备照顾自己的能力。

3

王晓悦在宣讲

王晓悦的故事,让大家潸然泪下。许多观众与王晓悦留电话、加微信,约定要跟她一起去做志愿者,给那些“星星的孩子”送去关爱。

真人真事,真情实感。一件件“身边事”,充分彰显共产党员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一个个“小变化”,生动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全方位、开创性历史成就。

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

源于基层、胸怀祖国,根植平凡、创造不凡。各行各业的榜样,用行动弘扬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奋斗和奉献诠释了中国精神、中国力量,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最生动的教材。

“老一辈在艰苦创业中的无私奉献精神,需要学习和继承。”东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副书记张鹤岭表示,“今后我们要进一步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在广大党员干部中形成学习先进的浓厚氛围,立足本职学榜样、做表率,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4

据统计,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先进典型报告会直接受众1.5万余人,观众群体涵盖青年学生、高校教师,在职党员、退休干部。榜样的故事,将激励更多人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统一起来,为把北京建设成为国际一流和谐宜居之都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王谌)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