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首条赛道建设完成

国家高山滑雪中心首条赛道建设完成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贺勇)记者日前从北京市重大项目建设指挥部办公室获悉:为迎接明年2月北京冬奥会“相约北京”首场测试赛的举行,位于延庆赛区的国家高山滑雪中心竞速赛道在7条雪道中率先完成建设,相关的索道系统和造雪引水系统已全面进行运行调试,赛区内、外道路、电力、通信系统已实现联通。

北京冬奥会延庆赛区主要承担高山滑雪和雪车雪橇赛事。国家高山滑雪中心将建设7条雪道,赛道全长约10公里,最大垂直落差超过900米。北京冬奥会时将举行滑降、超级大回转、大回转、回转等11个项目的比赛。

北京市重大项目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延庆赛区是北京冬奥会建设难度最大的赛区,为保障工程进度,延庆赛区组织“百日会战”,广大冬奥建设者以“一刻也不能停、一步也不能错、一天也误不起”的精神,为国际雪联高山滑雪世界杯延庆站比赛“一炮打响”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延庆赛区造雪引水系统已经全面进行试运行,并将于15日开始造雪。

交通方面,目前延庆赛区已与京礼高速实现联通,这些道路系统和索道系统共同构成赛区的交通运输保障。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