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践行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再书新华章

【2019-10】践行初心使命 接续奋斗再书新华章

——热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了。

70年披荆斩棘,70载春华秋实。新中国70年何等辉煌!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了一个又一个“不可能”,创造了一个又一个震古烁今、世所罕见的人间奇迹,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取得长足发展、人民生活得到显著改善,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全方位、开创性成就,发生深层次、根本性变革。这70年,堪称是彻底改变中国和亿万人民命运的70年,在中华民族发展史上矗立起一座光彩熠熠的里程碑。新中国70年巨变雄辩地证明,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领导中国,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

70年来,北京作为伟大祖国的首都,与时代同脉搏,与国家共奋进,同样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变。与新中国成立初期相比,地区生产总值由2.8亿元提高到3万多亿元,人均GDP超过14万元,居民人均收入由200元左右提高到6.24万元,人均预期寿命由40岁左右提高到82.2岁。北京已从新中国之初一座百业凋零的城市,变成了欣欣向荣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多次视察北京并对北京发表重要讲话,深刻回答了“建设一个什么样的首都,怎样建设首都”这一重大时代课题,为我们做好首都工作指明了方向。党的十八大以来首都北京取得的新成就,最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在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

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前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主题教育不断向纵深推进之际,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北京香山革命纪念地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对北京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巨大关怀,对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是极大的鼓舞和鞭策。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传统,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初心使命,继续走好赶考之路,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和全国各族人民一道满怀信心地继续把新中国巩固好、发展好。

立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重要历史节点上,我们走过千山万水仍需跋山涉水;取得辉煌成就,仍然任重道远。新的征程、新的实践、新的奋进正在展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从来没有像今天这样清晰可见。伟大梦想,奋斗以成。“奋斗”二字,写在决胜全面小康的奋力冲刺中,写在阔步迈向伟大复兴的如虹气势里。

进入新时代,首都北京的发展与党和国家的使命更加紧密联系在一起。展望未来,我国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落实在北京,就是要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努力建设伟大社会主义祖国的首都、迈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国首都、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新征程催人奋进。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践行初心使命,以志不改、道不变的坚定信念,在接续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新时代的新华章。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