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2019-11】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四中全会精神上来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胜利闭幕的第二天上午,市委常委会就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为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出应有贡献。

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大背景下,在新中国成立70 周年这个重要历史节点上召开的重要会议,专门就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问题进行研究并作出决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决定》通篇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回答在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是一个具有极强思想性、政治性、战略性、前瞻性、指导性的纲领性文件,是立足中华民族千秋伟业的战略性谋篇布局,是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的宣言书,必将推动各方面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

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要着重把握好八个方面:一是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新的重大进展。二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意义十分重大,建设和管理好首都是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内容。我们要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立足首都实际,积极探索完善各方面制度和体制机制。三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具有多方面显著优势。这是我们党领导人民创造经济快速发展和社会长期稳定“两大奇迹”的制度保障,是“中国之治”制度密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我们都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四是牢牢把握全会提出的总体要求和总体目标,不断提高首都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五是坚持和完善党的领导制度体系,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关键和根本。我们要带头讲政治,加强对党中央负责、向党中央请示报告的制度安排,落实加强党的领导的各项规定,确保首都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六是准确把握、全面落实全会各方面制度安排,着眼更好发挥首都功能、履行首都职责,不断健全方方面面的制度,确保全会精神落实落地。七是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路径,是全面深化改革。我们既要不折不扣落实好中央部署的各项改革举措,又要紧密结合实际,鼓励基层大胆探索创新,及时总结提炼基层创造的、行之有效的治理理念、方式和手段。八是加强党对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领导。

“经国序民,正其制度”。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不断增强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高政治能力,做好全会精神的宣传引导和深入解读,履行好首都职责,更加奋发有为推动首都新发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