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金融创新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云南:金融创新助力“三区三州”脱贫攻坚

本报昆明11月14日电  (李茂颖、梁志强)今年以来,农行云南省分行持续抓好专项扶贫再贷款政策措施的落地实施,强化对“三区三州”信贷投放的支持保障,助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切实降低“三区三州”融资成本。截至9月末,该行在“三区三州”各项贷款余额113.14亿元,比年初增14.39亿元,增长14.57%。

此外,农行云南省分行积极与云南省农担公司合作,破解带动脱贫企业融资难问题。截至目前,在该合作模式下“三区三州”已成功投放贷款8900余万元。

同时,依托金融科技支持农户发展生产。围绕当地特色产业,怒江和迪庆分行与相关部门积极对接,以“批量采集、批量授信、批量放贷”的模式创新推出了“草果贷”“花农贷”“羊肚菌贷”等惠农e贷产品,降低农户融资成本,全力支持农户生产经营发展。截至9月末,“三区三州”农户贷款余额19649万元,较年初增加6028万元。其中,批量发放的惠农e贷余额7070万元,比年初增加5353万元,直接支持1828户农户发展生产。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