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建宙:5G只有转化为应用才有真正价值

王建宙:5G只有转化为应用才有真正价值

随着中国进入5G商用时代,5G如何成功赋能垂直行业,点燃数字经济新动能成为了当前中国乃至全球移动产业关注的重点,也成为运营商商业成功的关键。在11月12日举行的GSMA2019北京创新论坛上,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为行业进行了精彩解答。

1

图为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

GSMA高级顾问王建宙在主题演讲中表示,当前,5G具备空前热度,业界均被5G的神秘色彩所围绕,然而5G只有转化为应用才有真正价值。移动通信的升级换代,本质即从网络速度的提升改变了人们的生活,衍生出各种各样的应用,5G的出现也将产生无数新的应用。

王建宙就5G的创新提出了五点思考,一是5G具有天然的创新性;二是开放生态系统是5G创新的关键;三是5G不仅需要1到N的创新,更需要从0到1的创新,四是5G的应用模式要创新;五是5G重新定义了手机终端。

“5G具有强大的技术驱动作用,移动应用的创新均是来源于新的知识。”王建宙认为,“任何一代应用的出现都是在技术完备的前提下,即先有技术后有应用。”

他表示,创新是5G的基础,5G的出现将催生一批初创公司打造基于5G的应用,未来5G将是以运营商为中心,持续构建开放的生态系统,届时不仅会孕育出一批新的独角兽公司,运营商也将找到新的增长驱动力。

“5G是链接数十亿智能设备和物的基础,也是释放海量数据潜力和引燃数字经济的关键。因此需要深入研究数据如何才能够被充分利用,充分挖掘从数据到信息的转化方式,再从信息提炼成数据洞察。”王建宙说到。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