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宪法宣传暨全民普法网上答题火

内蒙古:宪法宣传暨全民普法网上答题火

经过前期精心准备和周密安排,2019年10月15日零时起,“宪法宣传暨全民普法网上答题活动”面向内蒙古自治区正式拉开帷幕。活动期限为一个月,活动开展当天全区就有4.5万人参与,次日达到了14.63万人参与,活动进行到半程时就已突破70万人。截至目前,参与答题人数已超100万。

本次活动受到全区社会各界高度关注,各地区、各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迅速安排部署,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参加,广大人民群众积极踊跃参与,全民学法的热情空前高涨,网上答题的热度持续升温。

大家的手机都显示着“宪法宣传暨全民普法网上答题”界面,大家都在学习、转发、交流,线上线下互动。“今天你答题了吗”已经成为内蒙古当下最流行的寒暄语,法治俨然已经成为内蒙古人民的一种生活方式。

内蒙古自治区司法厅厅长毕力夫介绍,全民普法和守法是依法治国的长期基础性工作。深入开展法治宣传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的重要任务,是实施“十三五”规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保障。内蒙古自治区各级党委和政府把法治宣传教育纳入当地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自“七五”普法以来,自治区普法专项组办公室着眼全区统筹兼顾把握大局,健全普法宣传教育机制、健全普法责任制、推进法治宣传教育工作创新,全民普法和守法工作取得阶段性的成果。

在今年“12·4”国家宪法日前夕,为深入学习宪法,推动国家工作人员学法用法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检验“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的社会效果,内蒙古自治区普法工作专项组办公室根据当前普法和守法的社会现状,经过大量调研,反复研究论证起草了《关于开展宪法宣传暨全民普法网上答题活动的通知》,并在自治区党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守法普法协调小组会议上研究通过。

针对此次活动,自治区普法专项组办公室专门聘请法学教授拟定试题库,试题库共包含58部法律法规、党内法规以及扫黑除恶、脱贫攻坚等政策性文件,总题量2930道,其中宪法知识题占总题量的20%。此次活动突出宪法知识的学习宣传,设定每组试卷中至少有一道宪法知识题。

本次答题活动力求参与操作简单,答题界面美观大方,采用微信登录操作的形式,参与者通过微信扫描识别二维码或关注“掌上12348”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答题链接即可参与。进入活动界面点击“开始答题”按钮系统将自动生成试题,根据提示参与答题。

自治区司法厅副厅长吴铁城告诉记者,此次答题活动的目的是把宪法和法律知识送到人民的手中、送进人民的心坎里,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营造了全民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提高了内蒙古人民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