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吉宁会见2019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与会嘉宾代表

陈吉宁会见2019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与会嘉宾代表

11月26日,北京市长陈吉宁在国家大剧院会见了来京出席2019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的中外嘉宾代表。

陈吉宁简要介绍了北京全国文化中心建设情况。他说,文化是城市的灵魂和软实力,建设全国文化中心是北京落实“四个中心”城市战略定位的重要内容。作为一座有3000多年建城史和860多年建都史的世界历史文化名城,北京文化设施众多,文化人才聚集,文化市场繁荣。举办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有利于促进中外交响乐的交流互鉴和共同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希望与会嘉宾充分交流、深入研讨。北京愿同各方加强包括交响乐在内的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推动更多高科技在交响乐创作、传播和欣赏等方面的应用,联合开展人才培养,共同促进交响乐的繁荣发展。

俄罗斯马林斯基剧院艺术总监瓦莱里·捷杰耶夫作为嘉宾代表发言。

他高度赞赏北京在文化设施建设、音乐教育等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愿同中方加强交流合作,共同推动古典音乐的传承与发展。

2019世界交响乐北京论坛由国家大剧院倡议发起并主办,今年是首次举办。论坛邀请俄罗斯、美国等国家和地区的27家境外乐团和艺术机构代表,以及70余家国内乐团、高校和机构代表共200余人参加。

市委常委、教工委书记、国家大剧院院长王宁,中国音乐家协会主席叶小纲,市政府秘书长靳伟参加会见。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