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初心 勇创新 盒子科技八年奋斗助力“中国梦”

守初心 勇创新 盒子科技八年奋斗助力“中国梦”

1125277654_15747702167441n

“好哒的扫码设备,已经做到1秒收款,最晚次日上午9点前到账,系统稳定运行率已超过99.99%。”将先进技术输送到各大商户,为小微商户解决经营痛点,为服务商提供多元收入,过去八年来,深圳盒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下简称”盒子科技“)一直都践行着这些初衷和理想。

乘着新时代改革开放的东风,盒子科技步入行业发展的快车道。11月16日,在深圳大梅沙举办的“赋能商业 智见未来”2019年新品发布会现场,盒子科技带着新品“好哒”开放平台、笑谱推购华丽亮剑,给中小商户带来巨大变化。

做创业初心的“坚守者”

2011年移动支付大潮初起,POS机收款商家只有800多万户,大多为中高端商户,至少近6000万小微商户用不上POS机,在这种背景下,盒子科技应运而生,如何助力三四线城市、如何让小微商户融入发展洪流成了盒子科技砥砺奋进、勇于创新的本色初衷。

破旧,从首创手机POS刷卡器开始。 2011年,在洞悉国内小微商户对POS机需求痛点后,盒子科技首次推出了手机POS刷卡器,这个成本只占传统POS机十分之一的“黑科技“,一时之间给千万小微商户带来了一阵“暖意”。

顺势,从“产品”向“服务”推进。从手机POS刷卡器进阶到音频接口POS刷卡器,再升级至由蓝牙连接的mPOS,盒子科技一直顺势跃飞,突破终端,从“产品”做到了“服务”。以旗下产品好哒智慧经营系统为例,它聚合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多种支付方式,一方面能为商户提供一站式稳定收款服务,另一方面解决了收银员手动对账的繁琐流程,提高了商户收款效率,还能让商户专注于营业额的提升。

发力,朝着一体化方案“迈进“。2017年,盒子科技与多行业、数百家机构达成合作,通过智慧经营产品与行业属性的深度结合,为商户定制了一系列更具针对性、更高效的经营解决方案。以餐饮业为例,与智能餐饮系统服务商合作,盒子科技可以让餐饮用户以较低的成本拥有集排队叫号、POS点餐、扫码点餐、外卖管理、移动收银,会员营销等多种功能于一身的“一体化行业解决方案”。

从POS“刷卡器”到一体化“提供商”,盒子科技一直秉承坚持创业初心、解决商户痛点的初衷。2018年,盒子科技提出共享金融商业生态系统(BCS)(B指商家,C是用户,S是盒子科技拥有的线下推广人员即“盒伙人”),以支付为接入口,提供产品支持、营销活动、服务培训等一站式服务。2019年,围绕数十万线下地推人员(盒伙人队伍),盒子科技再升级,宣布构建T-BCS盒伙人线下商业服务新生态,其中T是科技驱动力。

同时,在日前的发布会现场,盒子科技还带来了两款”高人气“新品——笑谱推购、“好哒”开放平台。前者由平台提供服务,盒伙人和C端用户可以一键注册成为店主,选择身边人需要的商品,通过转发分享来获得销售收益;后者的“好哒”开放平台则将聚合更多商户需要的相关服务,如:聚合SaaS、聚合金融、聚合电商、聚合保险、聚合支付等,进行全面供给,为服务商和商户之间进行牵桥搭线。

“笑谱推购不仅可以让盒伙人赚钱,帮商家卖货,还可以让消费者省钱,目标是要做下沉市场的唯品会。”盒子科技CEO韩森表示。

“关注用户的真实痛点”,是八年以来,除了技术升级、产品迭代外,盒子科技一直坚守的本色初衷。截至日前,盒子科技保持了每年50%以上复合增长率,服务了超700万家中小企业和商户,月活商户大约260万,覆盖数码、电器、商超等50多个细分行业,在全国拥有注册量达120多万的线下推广人员,沉淀粉丝5000多万,覆盖全国600多个城市、2200多个县城、230多个乡镇、50多万个村庄。

做创新时代的“追随者”

“创新作底色 发展有成色”,随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以产品、技术优胜的创新企业,开始在行业主赛道上迎来“加速跑”,今年,除了亮相新品外,盒子科技还紧追“人脸支付识别”风口,并宣布在今年12月旗下“好哒”人脸支付产品将华丽上线。

在近期的发布会现场,盒子科技好哒产品线总监张晓冬表示:“好哒的扫码设备,已经做到1秒收款,最晚次日上午9点前到账,盒子科技的系统稳定运行率超过99.99%,让商户在经营过程中再无后顾之忧。”,可见,以“最快、最稳、最好用”著称的好哒扫码设备,其创新程度已明显高出行业水准。

事实上,为了达到技术领先,盒子科技的背后付出了不少努力。为了达到“1秒收款”的极致体验,盒子科技研发人员日夜攻坚,联合终端厂商以及运营商进行系统优化,对软、硬件对各个环节进行打磨优化,目前已经实现让其两款扫码设备能够达到1秒收款的极致体验;而为了能让资金“9点前到账”、系统稳定运行率超过99.99%,盒子科技启动了“磐石工程”,集结了其超过80%研发专家,进行艰难的技术攻克。(日前盒子科技的研发人员占比已超过50%。)

而在创新时代的新风向上,盒子科技表明自己始终是科技创新的“追随者”。今年在发布会现场,盒子科技又对旗下软、硬件产品进行了再升级,包括发布快收付新品牌,快收付K701 mPOS、拥有400元/台的激励,快收付BOXPOS大POS产品,还有发卡王、分享贷、商户贷等增值服务,同时宣布旗下“好哒”人脸支付产品将在今年12月上线。

随着技术的更迭换代,作为创新时代“追随者”的盒子科技开始进军行业3.0时代,在此之前,1.0时代是以产品驱动,2.0时代以服务驱动,而3.0时代则是注重生态搭建,在满足服务商、用户线上线下需求的同时,与巨头生态打通,共同协作发展。

构建T-BCS线下商业服务新生态

砥砺奋进的八年,盒子科技一直分饰两角,作为创业初心的“坚守者”,盒子科技着力解决中小商户经营痛点;作为创新时代的”追随者“,盒子科技紧随技术”风口“,顺势而为、因势而动,用创新底色淬炼发展成色,因此,相信未来盒子科技能够携手新品,以科技驱动赋能中小商户智慧运营,以“快、稳、好用”的行业标准让商户、服务商融入创新时代的发展洪流。

与此同时,在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由量向质的持续转轨过程中,在新零售业态的多姿多彩与科技引领未来的创新奋进中,立志以更全面的技术更迭来全方位服务小微商户,以此连接亿万消费者,盒子科技的中国梦着眼于让每个人的生活更美好、更便捷。致力于打造“构建T-BCS线下商业服务新生态”的美好生活理念,让盒子科技得到了全社会的认同与赞赏。在此之前,盒子科技先后获评为“新经济之王之企业服务之王”、 “2018全球卓越成就奖”、 “新零售创新标杆"、“2019年度科技先锋企业”以及入围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榜单。

毫无疑问,随着中国即将在2020年全面实现小康,经济质量不断得以优化提升,十数亿人口的消费大国,正撑起新的消费与零售业态,一个明显的例子就是每年的“双十一”狂欢,不管是线上还是线下,全社会参与的热情与力度,世界也为之赞叹,由此可见这一市场空间巨大辽阔。盒子科技还将继续加速前行,不断壮大自身的价值,成为全社会的优秀价值提供者。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