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都社会各界代表齐聚抗战馆 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首都社会各界代表齐聚抗战馆 悼念南京大屠杀死难者

12月13日是第5个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社会各界民众代表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举行纪念活动,共同悼念在日本帝国主义侵华战争期间惨遭日本侵略者杀戮的死难同胞、抗战将士及国际友人。

来自北京市委统战部、北京市中小学生代表、北京华益公益基金会等社会各界近500人参加了当天的悼念活动。全体人员高唱国歌,默哀一分钟,随后依次走进抗战馆序厅向遇难同胞、抗战英烈敬献鲜花,缅怀逝者。

《“翰墨铭历史书画颂未来”——何宝森先生抗战爱国题材光墨作品展》于同日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开展。此次展览分为“抗战风云”“大好河山”“高风亮节”“岁月静好”四个部分,参展作品中有抗战人物的坚毅、有祖国山河的壮美、有花木草石的隽秀、也有房舍阡陌的悠然……其中,主题作品《长城落日》巧妙地将卢沟桥、铁路与长城紧紧交织在一起,显示了中华民族的坚强性格和顽强不屈的抗争精神。

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馆长李宗远表示,此次举办抗战爱国题材画展,就是希望在国家公祭日,通过艺术之美警示世人,牢记那段刻骨铭心的历史,悼念长眠地下的遇难同胞亡魂,珍惜来之不易的和平。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