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河北: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 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河北全省各地各单位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着力整改、解决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方面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深学细悟,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热潮。全省各地各单位采取多种形式学习领会、研讨交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保定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必学内容,紧密结合主题教育,专门安排时间,及时组织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集中研讨、认真对照、广泛宣讲;各基层党组织通过“三会一课”以及座谈会、交流会、报告会、辅导讲座等形式,认真组织党员干部开展针对性学习。衡水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通过党委(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专题研讨、培训轮训等形式,对全会精神进行学习和传达;充分发挥退休党员、农民理论家、大学生村官、乡村教师、驻村扶贫干部和纪念馆、展览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讲解员等基层宣讲骨干作用,到企业、农村、机关、校园、社区,与基层群众开展面对面互动宣讲。邢台市通过媒体和“小马扎”宣讲队、农村“大喇叭”等广泛开展宣讲活动,将全会精神送到千家万户。

深学笃行,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落实。全省各地各单位瞄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特别是基层治理方面存在的问题,进一步夯基础、疏堵点,补短板、强弱项,推动各项工作不断提质增效。石家庄市委政法委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以基层党建为引领,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推进自治、法治、德治“三治融合”,加强矛盾纠纷排查,完善矛盾纠纷多元化解机制,推进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深化网格化服务管理,不断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邯郸市推行以“乡镇党委书记星级化管理、村党组织书记专职化管理、农村党员精准化管理、农村优秀青年系统化管理”为主要内容的乡村四支队伍“四化管理”,致力于从机制上解决乡村干部队伍不优、干事创业动力不强问题。

建章立制,推动各项制度措施常态长效。全省各地各单位围绕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制度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把主题教育中形成的好经验好做法及时总结提炼上升为制度规范,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为解决农村卫生人才匮乏,技术水平低、服务能力弱等突出问题,承德出台强化基层医疗卫生服务能力建设实施意见及实施“雨润工程”等9个配套文件,从人才培养、人事薪酬、医保政策、财政保障、价格调整等方面制定48条政策。张家口市开展政务服务窗口单位专项整治,加强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服务承诺制等规章制度贯彻落实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临城县针对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看病就医难题,探索建立“县乡一体”医疗体系,完善“互联网+智慧医疗服务”建设。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