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历史 矢志强军

不忘历史 矢志强军

12月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

“国之大事,在祀与戎。” 南京大屠杀是国家之殇、民族之痛,也是人类之劫、文明之耻。我国通过立法形式确立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以国家名义祭奠死难同胞,为的是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表明中国人民坚决维护国家主权、领土完整的坚定立场;为的是要牢记侵略战争给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造成的深重灾难,警醒全世界人民时刻共同避免历史悲剧的重演,携手反对侵略战争、捍卫人类尊严、维护世界和平。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南京大屠杀的悲剧昭示我们,落后就要挨打,强军才能安邦。人民军队必须充分认清肩负的重大责任,牢牢把握党在新时代的强军目标,积极推进国防和军队改革,始终把备战打仗作为第一要务,把军事训练摆在战略位置,全面提高新时代备战打仗能力,时刻做到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