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向死难同胞献上洁白的菊花

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向死难同胞献上洁白的菊花

今年是侵华日军南京大屠杀惨案发生82周年,为深切悼念死难同胞,在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当天,沈阳九一八历史博物馆、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等国内多家抗战主题纪念(博物)馆同步举行悼念活动。同时,海外华侨华人社团也在当地举行了悼念活动。

12月13日上午10时,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前的胜利广场上,社会各界500余人在无名英雄纪念碑前肃立、默哀,沉痛悼念南京大屠杀中的死难者和所有在抗战中壮烈牺牲的抗战先烈和死难同胞。随后,青年学生与军队、武警的战士们一道,列队向死难同胞献上洁白的菊花,刻有“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珍爱和平,开创未来”铭文的和平之钟,将庄严肃穆的钟声传向远方。

结合此次公祭活动,由上海淞沪抗战纪念馆与上海朵云轩联合主办的“初心使命——红色经典连环画作品展”开幕并对外展出。此次展览以时间为主线,选取150余幅作品,以在抗战时期、抗美援朝时期、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经典连环画英雄人物故事为主要内容。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