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

报告人:龙平平 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
简 介:建立中国共产党、成立中华人民共和国、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是五四运动以来我国发生的三大历史性事件,是近代以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三大里程碑。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从中国共产党的建立及初心、新中国的成立及伟大意义、改革开放的由来及重要意义三个部分,详细讲述了三大历史性事件的由来、过程和意义。
总播放:5
发布时间:2019-12-24 16:01
  • 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是马克思主义。那么,中国先进的知识分子为什么最终选择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共产党是怎样建立的?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第三编研部主任龙平平通过对历史事件的回顾与梳理,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

  •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一届全体会议,代行全国人民代表大会职权,为新中国诞生作了全面准备。新中国的成立彻底改变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国积贫积弱、受人欺凌的悲惨命运,中华民族走上了实现伟大复兴的壮阔道路。

  • 建立社会主义制度后,为什么还要搞改革开放?邓小平同志指出,社会主义基本制度确立以后,还要从根本上改变束缚生产力发展的经济体制,建立起充满生机和活力的社会主义经济体制,促进生产力的发展,这是改革,所以改革也是解放生产力。过去,只讲在社会主义条件下发展生产力,没有讲还要通过改革解放生产力,不完全。应该把解放生产力和发展生产力两个讲全了。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