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中办 国办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关于做好2020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

《通知》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地区各部门要关心困难群众冷暖,扎牢民生保障“安全网”。要按照“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的要求,全面落实社会保障政策,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关心和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坎上。

要保障市场供应,满足群众节日消费需求。加强煤、电、油、气、运供需监测和协调保障,扎实做好猪肉等重要农产品生产保供稳价工作,切实保障城乡居民“菜篮子”产品需求,注意防止物价联动上涨。

要弘扬主流价值观,丰富群众节日精神文化生活。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活动,实施“新时代精品”工程,开展“非遗过大年文化进万家”系列文化活动。

要用心做好春运工作,保障群众安全便捷满意出行。加大运力供给,注重挖潜提效,最大限度满足群众出行需求。依法惩戒“机闹”“车闹”“霸座”等行为,规范出行秩序。

要加强公共安全治理,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深化煤矿、消防、交通运输、建筑施工、城市燃气、烟花爆竹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整治,严格大型活动审批,做好旅游景区安全管理。

要强化底线思维,确保社会大局稳定。深入排查特定利益群体和金融、劳资、债务等领域矛盾风险,将矛盾风险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

要加强关心关爱,激励广大干部新担当新作为,做好对“共和国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因公去世干部家属走访慰问、照顾救助和长期帮扶工作,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党中央的关怀和温暖。

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认真做好应急值守,保证节日期间各项工作正常运转。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