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修好党史这门必修课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这门功课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党史,善于从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推动党的事业不断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我们党从成立之初就高举马克思主义旗帜。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实践中,走出了一条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道路。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越走越宽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越来越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越来越健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不断实现新发展。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进一步将理想信念建立在对马克思主义的深刻理解之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之上,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做到“风雨不动安如山”。

实事求是是马克思主义的精髓,是我们共产党人的重要思想方法。党的历史启示我们,什么时候坚持实事求是,党的事业就兴旺发达;背离了实事求是,就会摔跟头、吃苦头。党的十九大深刻分析了当前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变化,强调要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基本国情,牢牢立足社会主义初级阶段这个最大实际,牢牢坚持党的基本路线这个党和国家的生命线、人民的幸福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撸起袖子加油干,团结和带领人民群众共同创造新的历史伟业。

党的优良作风是党在艰苦斗争实践中不断培植起来的,是无数先烈用生命和鲜血凝结的伟大品格,是我们党不断取得伟大胜利的重要法宝。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强调“三严三实”,出台八项规定,用制度巩固作风建设成果,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抓作风建设,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历史和实践证明,必须保持优良作风,党的事业才能不断前进。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心里始终装着父老乡亲,真心对群众负责,热心为群众服务,诚心接受群众监督,把人生理想融入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伟业之中。

斗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红色基因。我们党是在斗争中创立、成长、壮大,在斗争中砥砺奋进、夺取胜利,在斗争中镌刻历史、创造辉煌。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接过历史的接力棒,继承和发扬斗争精神,不断增强斗争本领,带领全国人民继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断奋斗,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在新时代,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做起而行之的行动者,当攻坚克难的奋斗者,用知重负重、攻坚克难的实际行动,诠释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赤诚。

(作者系安徽省安庆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局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