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倾听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倾听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北京12月31日电  题: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倾听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

新华社评论员

“让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共同迎接2020年的到来。”辞旧迎新之际,国家主席习近平发表2020年新年贺词。过去一年怎么看,新的一年怎么干?贺词回顾总结2019年取得的扎实成就,发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进军号令,彰显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回顾2019年,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一起团结奋斗,一起攻坚克难,付出了很多辛劳,也收获了很多果实。高质量发展平稳推进,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计将接近100万亿元人民币、人均将迈上1万美元的台阶;全国将有340个左右贫困县摘帽、1000多万人实现脱贫;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圆满完成,增设一批自由贸易试验区和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新片区;减税降费总额超过2万亿元,个人所得税起征点提高了,老百姓常用的许多药品降价了;中国继续张开双臂拥抱世界,我国建交国达到180个……

放眼神州大地,一派蒸蒸日上、欣欣向荣的景象。这些成就的取得,根本在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之年,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在我国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迈向2020,我们将要取得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这是不屈不挠、长期奋斗的结果,更是启航新征程、扬帆再出发的动员。

新征程上,我们要高扬爱国主义旗帜,不断壮大爱国主义的硬核力量。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回望2019,国之大典振奋人心,阅兵方阵威武雄壮,群众游行激情飞扬,《我和我的祖国》在大街小巷传唱。千百年来,爱国主义情感总是让人们热泪盈眶,爱国主义精神构筑起民族的脊梁,召唤着一代代中华儿女为国家和民族奋斗不息。家是最小国,国是最大家。没有繁荣富强的祖国,没有和谐稳定的环境,怎会有安居乐业的家园!“我所站立的地方就是中国!”人人都行动起来,为国家发展尽一份力,为社会进步担一份责,汇聚成礼赞新中国、奋斗新时代的前进洪流,中国号巨轮就有了破浪前行的无穷力量。

新征程上,我们要高举团结的旗帜,汇聚起万众一心加油干的奋进力量。团结互助、同舟共济,是流淌在中华民族血脉里的文化基因。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们之所以能战胜种种艰难困苦,不断从胜利走向胜利,一个重要原因就是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空前团结起来,迸发出“比铁还硬,比钢还强”的强大力量。同心山成玉,协力土成金。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就没有任何力量能够阻挡中国人民实现梦想的前进步伐。

新征程上,我们要沉着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激发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气神。历史长河奔腾不息,有风平浪静,也有波涛汹涌。奋斗是远航的风帆,实干是攀登的阶梯。不下一番苦功夫、硬功夫,梦想怎能照进现实?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脚踏实地向前进,把短板补得再扎实一些,把基础打得再牢靠一些;深化改革、扩大开放,要拿出壮士断腕的勇气,勇闯深水区和“无人区”,在破障除弊中破局开路;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要保持从容不迫的战略定力,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坚定不移办好自己的事情。只要我们不惧风雨、不畏险阻,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就一定能战胜前进道路上的一切困难挑战,迎来更加光明的发展前景。

新年新起点,新岁新气象。让我们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不负伟大时代,共创美好未来。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妗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