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习近平主席二〇二〇年新年贺词

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1月2日下午,北京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研究了其他事项。市委书记蔡奇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主席2020年新年贺词,指出,新年贺词是温暖人心的新年序曲。2019年的一系列成就凝结着新时代奋斗者的心血和汗水,彰显了不同凡响的中国风采、中国力量,最根本的就在于有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指引。新年贺词饱含着深厚的为民情怀。我们无不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最牵挂的是人民群众,最关心的是民生福祉,对无数平凡劳动者的新年祝福,深深地感动着我们每一个人。新年贺词多次提到北京,是对北京巨大的鼓励和鞭策。我们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激励转化为向上奋斗的实际行动,更加奋发有为地推动首都新发展。新年贺词是鼓舞人心的奋斗旋律,号召我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万众一心加油干。我们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始终保持奋发有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为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研究了《关于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的具体措施》,指出,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加强向党中央请示报告,做到应报尽报、规范高效。要加强统筹协调,理顺工作机制,细化落实措施。严格政治把关,提高请示报告质量。加强对请示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纳入全面从严治党(党建)工作考核。 

会议听取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工作的情况汇报,指出,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永恒课题,作为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健全长效机制,让初心和使命在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内心深处筑牢、在思想深处扎根。牢记“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紧抓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入实施教育培训计划。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标本兼治,一以贯之抓好“8+2”专项整治。深化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完善“接诉即办”工作机制,继续探索超大城市基层治理的“北京经验”。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管党治党的螺丝拧得更紧。

会议研究了《北京市纪检监察机关严肃查处诬告陷害为干部澄清正名工作办法(试行)》,指出,《办法》体现了严管厚爱,对保护和激励党员干部更好担当作为具有积极作用。要处理好保护公民检举控告权和查处诬告陷害行为的关系,将二者统一于具体执纪执法实践中。严格落实程序要求,加强对线索的规范处置。做好澄清正名工作,及时消除影响。明确各部门职责分工,进一步健全线索移送、结果反馈和澄清正名通报等机制。 

会前还进行了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市委常委会会前学法,邀请中央组织部公务员三局副局长曹兴信围绕学习贯彻《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作专题辅导。会议指出,干部考核是推动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奋发有为、干事创业的重要抓手。要切实把《条例》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坚持党管干部的工作原则,考核内容突出政治建设,评判标准强调忠诚干净担当。突出对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贯彻落实情况的考核,建立健全可量化、能定责、可追责的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工作目标及岗位职责规范。把干部考核挺在法纪监督前面。聚焦实干实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区分优劣、奖优罚劣、激励担当、促进发展作为干部考核工作基本任务,把干部干了什么事、干了多少事、干的事群众认不认可作为考核评价干部的根本依据。要进一步改进考核方式方法,强化党组织把关作用,做实做深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任期考核四种方式。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把考核结果与选拔任用、培养教育、管理监督、激励约束、问责追责结合起来。各级党委(党组)要承担起考核工作主体责任,加强考核工作统筹,力戒形式主义,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会议还研究了《贯彻落实〈党政领导干部考核工作条例〉的若干措施》等事项。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