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使命 争作“三个表率”

牢记初心使命 争作“三个表率”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面对错综复杂的国内外风险挑战,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带头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推动初心和使命在内心深处铸牢、在思想深处扎根,永葆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真正锻造成为党中央放心、人民群众满意的中坚力量。

作坚决践行“两个维护”的表率。要增强理性认同、情感认同,筑牢“两个维护”的思想基础。要深刻认识到,“两个维护”是全党的普遍共识和共同意志,关乎党和人民的根本利益;深刻领会“两个维护”的本质内涵和现实意义,把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认识,做到思想上高度信赖核心、感情上衷心爱戴核心。要强化理论修养、政治能力,筑牢“两个维护”的政治基础。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深刻理解这一思想贯穿的马克思主义科学真理、以人民为中心的崇高价值观,用高度的理论自信,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坚定,把“两个维护”融入血液、植入灵魂。要加强政治历练,自觉做到“四个服从”“五个必须”“五个绝不允许”,做到在理论上高度认同核心、政治上坚决维护核心。要坚持对标对表、躬行实践,筑牢“两个维护”的行动基础。要坚持一切行动听党中央指挥,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照办、党中央禁止的坚决杜绝。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在立足岗位、忠诚履职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到组织上自觉服从核心、行动上始终紧跟核心。

作坚决执行党和国家各项制度的表率。要坚定制度自信。深刻认识和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先进性,掌握其蕴含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识到,这个制度是我们过去创造改革发展稳定“中国奇迹”的重要基石,也将是我们继续保持经济快速发展、社会长期稳定的可靠保障,不断培厚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力量之源。要培养制度思维。要坚持把制度挺在前面,克服“人治”思想,涵养制度思维,从内心深处形成尊崇制度、敬畏制度和遵守制度的良好意识。要善于运用制度思维谋划全局、推进工作、解决问题,聚焦短板弱项,改进施政方式,提升施政能力,巩固治理根基,在制度轨道上加快推进改革发展,真正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要维护制度权威。要坚持制度面前人人平等、遵守制度没有特权、执行制度没有例外,真正将尊崇制度内化为个人的价值准则,将严格执行制度外化为现实的行动规范,以率先垂范推动制度落实。要严格落实责任追究制度,当好遵守制度的带头人、执行制度的铁面人,坚决抵制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随意变通、恶意规避等严重破坏制度的行为,让制度成为刚性约束而不是橡皮筋。

作坚决贯彻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的表率。要站稳政治立场抓落实。要加强政治建设,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把党中央的决策部署贯穿到谋划重大战略、制定重要政策、推进重点工作的全过程,确保各项事业沿着正确政治方向前进。要落实新发展理念,把精力和心思用在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赢三大攻坚战、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保障和改善民生上,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强化责任担当抓落实。要做好本职工作,坚持知难不畏难、抢滩不守摊、扛事不避事,切实把党中央部署的各项任务一项一项抓好。要勇于承担重任,以居安思危的政治清醒、坚如磐石的战略定力、勇于斗争的奋进姿态,化解重大风险、克服重大困难、化解重大矛盾。要树立正确政绩观,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跑好自己手中的历史接力棒。要树立过硬作风抓落实。坚持从群众操心事、烦心事做起,真抓实干解民忧、纾民怨、暖民心,让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对党中央作出的决策、部署的工作、定下的事情,做到马上就办、办就办好。要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