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

1月12日下午,出席北京市十五届人大三次会议的代表分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市政协主席吉林代表到海淀团参加审议。

审议现场气氛热烈,代表一致认为,政府工作报告立足长远,通篇贯穿高质量发展的理念,是一份求真务实、提振信心的好报告。科创是海淀团代表发言中的热词。于军、王小兰、文宗瑜、雷军、周儒欣等代表分别围绕加强中关村科学城建设、营造良好创新创业生态、加快科技成果转化、加大国际人才培养力度、优化营商环境等主题谈问题、提建议,为北京市改革发展建言献策。

认真听取代表的发言后,吉林说,完全赞同陈吉宁市长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去年工作四个亮点令人印象深刻:一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盛况空前,极大地激发了爱国主义热情和向上奋斗的动力;二是在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形势下,全市地区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6.2%左右,保持了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三是大气污染治理工作数据亮眼,细颗粒物年均浓度继续大幅下降,市民蓝天幸福感大大增强;四是党建引领“吹哨报到”改革和接诉即办工作机制持续深化,具有首都特点的超大城市基层治理新格局正在逐步形成。

吉林说,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各项工作任务重,要以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进一步做好对口支援和扶贫协作工作,坚决助力受援地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做好低收入农户增收工作。海淀区科技创新资源雄厚,要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全国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以新担当新作为持续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为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作出应有贡献。

责任编辑:刘佳星校对:吴成玲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