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兴机场迎首个春运 预计进出港旅客约190万人次

北京大兴机场迎首个春运 预计进出港旅客约190万人次

光明网讯(记者 姚坤森)2020年春运期间,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预计将保障进出港旅客约190万人次,日均进出港人数将达到4.75万人次,进出港航班约1.25万架次,日均312架次。与平日相比日均航班增量为15%,增长量近40班。

运行保障方面,大兴国际机场将结合新系统、新设备特点,应用低能见度运行程序、人脸识别、无纸化登机高级地面引导系统(A-SMGCS)、行李追踪等新技术。以科技支撑为运行保障护航,制定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措施,做好人员培训和应急演练工作,不断提高处置能力。面对春运期间冰雪、大雾等特殊天气高发的情况,将及时启动各项应急预案,提前检验慢车除冰、低能见度运行等各项运行标准和运行程序。

春运服务保障方面,面对春运期间或出现旅客量激增的情况,大兴国际机场将动态调整补充服务资源。比如,补充国内值机柜台资源,积极协调相关保障单位合理调整各层值机柜台、安检通道等资源开放时间及数量,引导旅客使用自助设备,提升现场服务效率。航站楼内将通过循环广播形式协助航司对旅客进行组织,并且加大对航司、地面代理公司在保障过程中的监控和督导。

据介绍,2020年春运期间,国内多家航空公司均加推了大兴机场热点线路班次。中国东航将通过92条航线把大兴机场与多个国内外热点城市相连接,计划执行航班6600余班次,通达上海、广州、深圳、三亚、海口、杭州、青岛、哈尔滨等全国多个主要城市,以及日本福冈、越南岘港等国际热门旅游目的地。根据计划,东航(含中国联合航空)春运期间将在大兴机场执行近640个加班,新增北京大兴国际机场飞往成都、温州、广州、西安、重庆、宁波等地的航班,中国联合航空将加密北京大兴机场往返鄂尔多斯、牡丹江、珠海、陇南、岳阳等多条航线。

此外,大兴国际机场还将积极协调北京市公安局公安交通管理局,保障大兴国际机场高速公路及周边高速公路在特殊天气下的正常开放,协调北京市交通委和河北廊坊市交通局加大综合交通保障力度,落实地铁动态增班和京雄城际联动机制,优化和补充机场巴士夜间线路,增加出租车运力投放。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