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位政协委员为民生热点建言献策

18位政协委员为民生热点建言献策

昨天(14日)下午,市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大会发言。18位市政协委员走上主席台,就社会生活的方方面面进行大会发言。

来自医药卫生界别的市政协委员、首都儿科研究所普通(新生儿)外科副主任马立霜建议,补足院前急救人员缺口,在市属高等职业学校、中等卫生学校设置“院前急救专业”。同时,加大院前医疗急救工作的财政投入;根据各地区百姓需求大数据,建立动态站点分布机制;开发具备定位功能的急救APP,方便群众一键呼救、自动定位等。此外,还可以由应急办作为主体购买社会服务,进一步适量适度地将企业、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纳入到院前急救医疗工作体系中,为实现“病有所医”筑牢基础。

来自民进界别的市政协委员、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杨金龙表示,北京有8个大型铁路客运枢纽,其中7个设在城六区,由于换乘距离短、交通成本低,70%~80%的铁路旅客选择地铁、公交等绿色方式实现与地铁交通的换乘。杨金龙建议,应合理规划和配置土地资源,升级改造铁路客运枢纽站外部接驳交通系统;利用好城区内既有铁路专用线,优化市郊铁路设置;建立定期评估机制,跟踪北京铁路客流变化需求。

来自工会界别的市政协委员、市金融工会主席史利国在发言中提到,北京市总工会2018年的专题调研显示,北京市技能人才总量达到333万人,其中高级工及以上高技能人才98万人,占技能人才总量的29.4%;高端制造业产业工人队伍呈现年轻化、高学历、高技能、高素质的特点。但是制约高技能人才队伍建设的难点问题依然存在。史利国建议,积分落户政策增加技术等级的分值权重,保障性住房政策适度打破户籍壁垒,面向非京籍高技能人才;建议市有关部门推动建立完善技能人才专业招聘平台,完善技能人才薪酬激励政策,定期发布重点行业技能人才工资指导线、重点职业(工种)工资指导价位,引导企业根据市场行情确定技能人才薪酬标准,实施股权激励、分红等激励措施,真正让技能人才引得进、留得下。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