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经济

加强宏观战略定力 保持经济稳中向好

报告人:许正中 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
简 介:2019年12月10日至12日,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在北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总结2019年经济工作,分析当前经济形势,部署2020年经济工作。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许正中教授从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中国经济发展面临的内外环境新变化以及2020年宏观经济调控的重点领域和重点措施等方面,详细解读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重要工作部署。
总播放:19
发布时间:2020-01-16 15:01
  • 2019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以改革开放为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全面做好“六稳”工作,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确保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

  • 2019年,中国经济面对国内外风险挑战明显上升的复杂局面,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高质量发展,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升。

  • 2020年,我国宏观经济继续实施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重点领域和重点措施有:加强战略性、网络型基础设施建设;要加快落实区域发展战略,完善区域政策和空间布局,发挥各地比较优势;推进更高水平对外开放;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国资国企改革,推动国有资本布局优化调整;科学稳健把握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增强微观主体活力等等。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