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凝聚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

隆冬时节,寒意渐浓;八桂大地,热潮涌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印发的《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连日来,自治区党委讲师团14名特聘教授(专家)组成宣讲团,分赴全区各地开展集中宣讲,掀起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热潮。

从机关到校园,从乡村到社区,从乡镇到企业,宣讲团成员通过一场场深入浅出的宣讲、一个个生动鲜活的故事、一次次耐心细致的解答,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飞入寻常百姓家”,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受教育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在北海市北部湾社区,宣讲团成员曾家华以《立足高远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题,分别从“解开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密码”“总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决定》的全貌”“领悟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历史方位”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核心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在平南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韦日平从充分认识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准确把握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等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

在柳州市鱼峰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宣讲团成员蒋明红作了以“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要达到一个新高度”为主题的宣讲,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基本内容、重点任务等内容,将“两个纲要”的精神内涵与具体事例相结合,上了一堂辅导课。

在广西英华国际职业学院,宣讲团成员陈洪涛围绕“加强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全面提高公民思想道德素质”的主题,对《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进行了解读,对于持续深化社会主义思想道德建设,弘扬中华传统美德,弘扬时代新风等方面提出了见解。

在桂林市兴安县兴安镇自治村委和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宣讲团成员李广义围绕公民道德建设总体要求与着力点、公民道德建设重点任务、深化道德教育引导、推动道德实践养成等方面,为当地村委干部、驻村工作队员、村民代表解读了《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

……

伟大宣示鼓舞人心,集中宣讲凝聚力量。宣讲团成员全面系统、准确生动的讲解,激发了广大听众的思想共鸣,聆听、记录,交流、思考……几乎每一场宣讲报告会结束后,都有干部群众意犹未尽,主动与宣讲团成员继续交流有关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宣讲报告全面系统、重点突出、生动翔实、阐释准确,对大家学习理解、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具有很大的启发和帮助作用,接下来将学深学透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贯彻到实际工作当中去。

平南县干部王洪荣说,聆听了报告会后,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有了更深入的理解,今后,要进一步增强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主动性、自觉性、坚定性,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为当地社会经济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柳州市水南路小学老师张薇说,通过聆听宣讲,她对新时代的公民道德建设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人民教师,她将在工作中传递身教重于言教的观念,用美好的言行感化孩子的心灵,潜移默化地引导和培养孩子们高尚的道德观念和爱国主义精神。

临桂区宛田瑶族乡党委书记苏艳华表示,将带领全乡党员干部、村委干部和志愿者们,深入各村屯,采取多种方式开展《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宣讲志愿服务活动,引导广大瑶乡群众在社会上争做好公民,在工作中争做好建设者,在家庭中争做好成员,在日常生活中养成好品行。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