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巴音朝鲁薛延忠讲话

吉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召开 巴音朝鲁薛延忠讲话

今天上午,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在长春召开。省委书记、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在新的起点上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奋力开创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新局面,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不懈奋斗。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组长薛延忠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景俊海主持会议。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出席会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是新时期指导我们推进党的建设的重要纲领性文献。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持问题导向,保持战略定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巴音朝鲁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全省上下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第七指导组、第七巡回督导组的有力指导下,坚持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紧盯问题、精准整改,坚持严督实导、内外用力,坚持力戒虚功、务求实效,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重大成效。全省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取得新成效,提高了知信行合一能力;思想政治受到深刻洗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认识更深刻、行动更自觉;干事创业热情得到有效提振,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积极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强化了宗旨意识和为民情怀;清正廉洁政治本色得到彰显,涵养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重点抓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党长期执政的根基进一步夯实。

巴音朝鲁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的重要指示要求,夯实理想信念根基,经常进行思想政治体检,不断以党的创新理论滋养初心、引领使命,强化宗旨意识,坚持群众路线,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发挥“关键少数”作用,抓好基层党组织学习,持续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正视问题的勇气和刀刃向内的自觉不断推进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指示要求,保持崇高的革命理想和旺盛的革命斗志,加强党性锻炼和政治历练,坚持问题导向,继续全力抓好中央列出的和省委确定的专项整治任务落实,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的重要指示要求,坚定信心、振奋精神,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敢于担当、敢于负责,坚决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加快实现新时代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完善和发展党内制度、形成长效机制的重要指示要求,加大体制机制改革创新力度,积极构建科学系统完备的制度体系,健全权威高效的制度执行机制,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带头的重要指示要求,带头加强政治建设,带头解放思想,带头担当作为,带头改进作风,引导各级领导机关和领导干部奋勇争先、真抓实干。

薛延忠指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吉林省委和省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落实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人职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部署要求,结合吉林实际,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强化督导、有力推进,全省主题教育取得丰硕成果。希望吉林各级党的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促进吉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再上新台阶。要坚持不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筑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思想根基;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推动广大党员干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充分运用党的自我革命的丰富成果,组织党员干部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持续抓好整改落实,加强督促检查,确保主题教育确定的整改任务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以实际成果取信于民。

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七巡回督导组成员,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负责同志,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书记,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秘书长,省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省委第二批主题教育巡回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各市(州)党委、长白山开发区工委、扩权强县试点市主要负责同志,省直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省属重要骨干企业、省属高校党委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