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奇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蔡奇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措施 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月9日上午,北京市委书记蔡奇到通州区调研检查城市副中心重点建设项目复工复产和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疫情防控是当前最重要的工作,要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在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的同时,推动企事业单位安全有序复工复产,保持经济平稳运行。

城市副中心剧院、图书馆、博物馆三大建筑工程于昨日全面复工。施工现场,各种大型工程机械发出阵阵轰鸣,工人们戴着口罩,紧张有序地忙碌着。“疫情防控是一场没有旁观者的全民战争。疫情就是命令,工地就是战场,你我都是战士!”现场张贴着的抗击新冠肺炎倡议书,提醒工人们时刻绷紧防疫这根弦,做到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不误。复工人员有多少?是否每天测温消毒?口罩和消毒液有没有备齐?……蔡奇详细察看工程疫情防控方案、防护物资储备、生产生活区域消毒、员工排查台账等情况,随后登上平台,俯瞰施工进展。工程负责人介绍,工地已实行封闭集中管理,食堂实行分餐制,配备了专职卫生员,每日两次测温消毒。蔡奇向坚守工作岗位的工人们道声辛苦,指出,疫情当前,你们的平安健康就是最重要的生产力。要毫不松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返京返岗的员工,严格落实各项登记观察等措施,严防传染源输入。强化个人和工地,特别是食堂、宿舍等生活聚集区域防疫管理,落实落细体温检测、环境消毒、口罩佩戴等各项防护措施,帮助大家提高自我防护能力。要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在科学防疫的同时,严密排查安全隐患,加强复工复产人员生活保障,万众一心,克服困难,加快项目建设进度。

广渠路东延工程全长7.6公里,是连接北京中心城区和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的重要通道。在施的5#标段涵盖地上道路、地下隧道、综合管廊等建设内容。为确保进度,500余名工人在春节期间坚守岗位、一天未休。蔡奇走进施工现场,察看隧道围护结构施工现状,了解工地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迎面走来一队施工人员,蔡奇和他们拉起家常,老家在哪,除夕有没有吃上饺子,正月十五有没有吃上元宵,几人一间宿舍,防护用品是否齐全。“一间宿舍俩人,口罩都有。过节有鱼有肉有元宵。活儿忙,都没回老家。”蔡奇为坚守在城市副中心建设一线的干部职工和建设者们点赞,说,你们为了保障施工进度,春节期间坚守岗位、努力工作,展现出“一鼓作气、连续作战,不完成任务不罢休”的精神!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要坚持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两手抓,做到严格防控、安全生产、紧张有序、标准不降,尽可能降低疫情造成的影响,以建设优良工程展现城市副中心形象。天气冷,你们也要注意保温保暖,常给家人打打电话报平安。

随后,蔡奇以“四不两直”方式检查社区疫情防控工作。通州区玉桥北里社区有居民三千余户。院门口,身着写有“玉桥好人”标志服装的志愿者和社工正在对进出人员车辆登记信息、发放出入卡。身后的横幅写着:少出门、少聚会、减少传染机会。蔡奇询问工作人员是否严格进行体温检测、居民如何登记、每日进出人次等情况,他对辛勤值守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居民志愿者表示慰问,说,防控措施要严格落实到位,小区环境卫生要保持清洁,防控人人有责,带动广大居民共同参与,共建健康家园。

市领导崔述强、殷勇、隋振江参加调研。

责任编辑:吴成玲校对:刘宇同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