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坚决打赢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防控是一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严峻斗争”。2月1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调研指导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把疫情扩散蔓延势头遏制住,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自部署、亲自指挥,多次召开会议、多次听取汇报、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调研指导新冠肺炎疫情工作,必将进一步激励各地各部门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扩散,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在调研中,从自觉接受体温检测,到“非常时期就不握手了”,再到给群众鼓劲“一定会胜利的”,习近平总书记所到之处,一句句亲切的话语充满力量,暖人心,也振奋人心。

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直接关系人民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各党政军群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等紧急行动、全力奋战,广大医务人员无私奉献、英勇奋战,广大人民群众众志成城、团结奋战,形成了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有力局面。打赢这场硬仗我们信心百倍。

当前,疫情防控处于胶着对垒状态,尤需党员干部冲到一线,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尤需一线坚守者顽强拼搏,倾尽全力;尤需全国人民同心同德,齐心协力。只要继续发挥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的精神,把每一项工作、每一个环节都做到位,就一定能打赢武汉阻击战、湖北阻击战、全国阻击战。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湖北和武汉仍是重中之重。只有集中力量把重点地区的疫情控制住了,才能从根本上尽快扭转全国疫情蔓延局面。武汉是英雄的城市,湖北人民、武汉人民是英雄的人民,历史上从来没有被艰难险阻压垮过,这次也不例外。

打赢这场总体战、阻击战,必须坚持全国一盘棋。当前,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正同湖北和武汉人民站在一起,并肩作战。从医护人员驰援,到各类物资调集,再到多省对口支援,各地人民以果敢的行动、炽热的情怀支持武汉,支持湖北,为打赢这场硬仗注入了澎湃动力。

众志成城,没有克服不了的困难;齐心协力,没有跨不过的沟坎。中华民族是从艰难困苦中走过来的,经历了太多太多的磨难,付出了太多太多的牺牲,进行了太多太多的拼搏。这次疫情再一次激发了我们强大的战斗力,我们有信心、有能力、有把握打赢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