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顶梁柱要顶得住

关键时刻顶梁柱要顶得住

疫情发生以来,中国能建集团党委闻令而动,雷厉风行,周密组织,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充分展现了央企在关键时刻的顶梁柱作用和使命担当。

紧紧依靠人民群众。一是政治站位高、工作措施实。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就一定能战胜一切艰难险阻。中国能建集团党委坚定贯彻中央精神和上级部署,把疫情防控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当前最重要的工作,主动作为,高效推进,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体现央企应有的政治责任和使命担当。二是党群联动紧、联系职工近。中国能建集团党委按照中央要求,在防疫斗争中努力当好职工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积极构筑基层防控生命线。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政治引领作用,依靠和发动群众,配合联防联控。

突出企业人文关怀。这体现在明确导向,提升决断力。在疫情防控中,中国能建集团党委秉持“以人为本”的企业价值观,强调生命安全高于一切,激发干部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积极性,保证执行落实坚强有力。这也体现在优化理念,增强凝聚力。中国能建集团党委推进企业科学管理、文化管理并重,突出重视疫情承压下的职工精神情绪状态,帮助职工心理解压。中国能建领导干部直接与普通职工电话沟通解决困难,将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让基层职工真切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增强了干部职工的忠诚度和信赖感。中国能建集团党委“六个一”行动中,活用政策理论,善用疏导技巧,巧用网言网语,将党的要求、政府指令转化为有温度的心理咨询话语,用高效行动和温情举措,凸显人文关怀,在“治理能力的大考”中得到职工的认同和社会的认可,较好提升了团队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实现党建开拓创新。一是思路守正创新。中国能建集团党委将党的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中华文化的人文关怀传统与现代心理学理论及咨询技术紧密结合,同步进行职工的思想建设、心理建设,在咨询员培训和咨询工作中倡导,涵养和修炼光明心、静定心、同理心,不忘初心、回归本心、坚定信心,构建疫情防控的心理和精神防线,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推进党建工作的开拓创新。二是方式高效灵活。中国能建领导干部在疫情防控中改进领导方式,既当领导者,又当领跑者。他们带头跑、参与跑、带着跑,推行信息化扁平化,指令快速上通下达,指方向、出主意;他们推经验、促进步,扮好“领导”和“领跑”双重角色。总之,领导干部修心修身修为,党员群众见心见情见行,确保了疫情防控高质高效推进。这真可谓看似寻常最奇崛,成如容易却艰辛,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