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报告 > 专辑 > 党建

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

报告人:郭玮 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党校
简 介:习近平总书记提出,领导干部提高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关键是要做到守法律、重程序,要牢记职权法定,要保护人民权益,要受监督。来自中共北京市通州区委党校的郭玮老师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必要性、内涵与难点、对策与建议三个方面出发,深入探讨了“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这一主题。
总播放:2025
发布时间:2020-02-20 16:16
  • 对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必要性,报告从两种角度进行分析:一是国际与国内两种视野;二是历史和理论两种维度。无论是从历史当中去找答案,还是从理论上去要依据,我们得出的结论都是一致的,即为了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为了实现人民的幸福与自由,我们必须坚持厉行法治,全面推进依法治国。

  • 对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内涵与难点,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法治的概念;二是法治思维的概念;三是分析领导干部法治思维形成的难点。

  • 对于提高领导干部法治思维能力的对策与建议,报告从三个方面进行讲述:一是坚定法治信仰,提高认知水平;二是健全制度体系,倒逼能力养成。法治的核心价值所在,就是要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树立法治思维,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接受监督,这既是监督,也是一种制度保护。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