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京闭幕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六次会议在京闭幕

表决通过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 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 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等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16次会议24日下午在北京闭幕。栗战书委员长主持会议。

会议经表决,通过了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

栗战书在讲话中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发挥了核心领导作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疫情、风雨无阻向前进的坚定意志和强大正能量,防控形势积极向好的态势正在拓展。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夺取疫情防控全面胜利,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栗战书指出,本次会议作出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各有关方面要严格执行决定,加强市场监管,严厉打击非法野生动物市场和贸易,倡导和推动全社会增强生态环境保护和公共卫生安全意识。

栗战书说,本次会议作出关于推迟召开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的决定,这是全国人大常委会根据党中央部署,分析疫情形势和防控工作需要,按照宪法原则和有关法律规定,经过认真研究、慎重考虑作出的决定。适当推迟召开大会,有利于做好疫情防控,也有利于大会召开时顺利完成各项会议任务。

栗战书强调,全国人大常委会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作出积极贡献。要健全疫情防控法律体系,保证法律制度有效实施;加强全社会法治意识的培养,推动依法防控各项工作。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