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

“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深深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这是淬炼初心、践行使命的战场。危难之时,邯郸各级党员干部亮身份、勇担当、冲锋在前,带领广大群众打响疫情防控阻击战,让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高高飘扬。

1月24日,农历除夕,阖家团圆之时,邯郸市疫情防控再安排再部署电视电话会正在进行。

“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邯郸市委、市政府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举全市之力开展全面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深入医院、火车站等重点区域,暗访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各县(市、区)迅速行动,成立疫情防控组织领导机构,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亲自抓、负总责,分管领导直接抓,层层建立疫情防控工作负责制。乡(镇、街道办)、村(社区)党组织闻令而行,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

医疗救护、物资保障、人员排查、市场监管……在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各个战场,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党组织坚强有力的工作,哪里就有党员当先锋、作表率。

“我是党员,我请求加入一线。”“我是党员,关键时刻必须冲上去。”……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员医生、护士纷纷请战,在申请书上郑重地按下红手印。

“作为医务工作者,我们不仅是父母的孩子、孩子的父母,更是人民群众的健康卫士。战斗已经打响,我随时准备开赴战场。”生活中,他们是普通人;穿上防护服、戴上护目镜,他们就是与病毒、与死神战斗的“白衣天使”。

默默坚守,不分昼夜。换班摘下口罩,脱下防护服,医护人员脸上露出长时间戴口罩带来的勒痕,汗水早已浸透了衣服。

人口多、密度大、流动性强,邯山区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宣传防控知识,排查武汉返乡人员,服务居家隔离人员,成了“宣传员”“排查员”“服务员”。

渚河街道办辖区常住居民6.5万人,街道办党工委发挥社区楼栋党支部和基层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带领1000多名党员全力奋战,两天完成了摸底排查。

居家隔离人员是疫情防控工作中的重点人群,如何做好这一群体的管理与服务?邯山区贸西街道办干部和社区干部对隔离人员进行分包,提供代买蔬菜、日用品、心理关怀等服务,保障他们的日常生活和情绪稳定,让隔离人员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检查点值守、安排消杀作业、入户排查……连日来,肥乡区天台山镇东刘家寨村党支部书记韩红卫,每天从早忙到晚,似乎忘记了自己是一名胃癌患者。“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冲上去,坚持一线战斗。”韩红卫说。在他带动下,东刘家寨村老党员、退役军人纷纷戴上“红袖标”,亮明党员身份,成为疫情防控志愿者。

以村“两委”党员为主力,鸡泽县组建起党员应急工作队;邱县坞头村等各村党员踊跃报名参与疫情防控;经开区尚璧镇各村成立党员志愿服务队,通过网格化管理责任到人,24小时轮流值守……

群防群控的同时,在物资保障战线上,医用口罩、防护服、消毒液等相关企业提前复工复产,开足马力生产防疫急需物资。

“微信群发出复工通知后,大家纷纷接力报名。”邯郸恒永防护洁净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杨建强说,员工们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机会,返回工作岗位,他们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现在的产能远远不能满足防疫需求,党员员工更是带头加班加点,每天工作十几个小时。

疫情当前,一面面飘扬的党旗,一个个闪亮的“红袖标”,一声声“让我上”“跟我上”的铿锵誓言,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传递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底气。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广大党员干部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成为群众的贴心人和主心骨,成为抗击疫情的中流砥柱。胜利已在不远的前方。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