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让学习雷锋精神蔚然成风

“向雷锋同志学习”,是毛泽东同志于1963年3月5日向全国人民发出的号召,至今已57周年。可以说,“学习雷锋”成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新中国精神文明建设的标志性、持久性运动。

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雷锋精神,人人可学;奉献爱心,处处可为。积小善为大善,善莫大焉。当有人需要帮助时,大家搭把手、出份力,社会将变得更加美好。”

雷锋只活了22岁,但这并未妨碍他利用有限的生命去造就无限的精神价值。从雷锋的身上,可以得到这样的启示:我们几乎无法改变人生的长度,却完全可以自主拓展人生的宽度。利他,可以让人生之路更加宽阔,更加丰厚,更有价值,更有乐趣。

人,之所以成其为人,就在于他讲道德、有信仰。雷锋,就是一位讲道德、有信仰的典范,学习雷锋有助于我们的道德提升与信仰强化。道德的支撑与信仰的引导,将使一个人的生命与作为变得坚强无私而熠熠生辉。山东利津以捡破烂为生的农民李俊民,先后收留过数百名有精神疾病的流浪人员;天津的白芳礼老人,十几年如一日,靠蹬三轮挣来的钱资助了近300名贫困学生。他们的人生,蕴含着博爱的真谛,散发着奉献的光辉。

在21世纪的今天,在价值观念多元化的今天,我们的每一位同志都应该为弘扬雷锋精神而不懈奋斗、身体力行,这是为了国家、为了社会、为了他人,更是为了我们自己。我们要在变化中继承经典,在多样中寻求共识,让雷锋精神在我们的党内生活和社会生活中常态化、普遍化、具体化,让雷锋精神成为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政治自觉、文化自觉和精神追求,努力达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目标:“把雷锋精神广播在祖国的大地上!”“让学习雷锋精神在祖国大地上蔚然成风!”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