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雷锋班”战“疫情”在路上

沈阳:鲁迅美术学院“雷锋班”战“疫情”在路上

沈阳鲁迅美术学院有个“雷锋班”被称为陆国斌雷锋班,在抗击疫情中响应党的号召,他们与民众一心,众志成城的决心和行动,向白衣天使们学习,奋不顾身战斗在防疫一线,他们舍小家为国家奋不顾身的逆行,是当之无愧的学雷锋英雄。

疫情就是命令,鲁美雷锋班,每个人都认真履行自己的职责,医疗防护物资都很短缺,雷锋班在群里发出号召,大家群策群力各显神通的集结资源,口罩,防护服,手套......

还是那个熟悉的身影,一个像“农民工”“快递员”“搬运工”一样的人,他是鲁迅美术学院的教授,陆国斌。

12

还是哪辆“咔地拉壳”,不知道换了多少轮胎,跑了多少路,始终陪伴着陆老师走在风雨无阻的大爱之路上。

她是鲁美的研究生韩成慧,曾经是陆老师资助的学生,现在是鲁美雷锋班的班长。她说要像老师一样一辈子做个好人。

11

他是鲁美大三学生,工业设计系袁新昊,大一就加入雷锋班,参与绘制墙画,义务扶贫。不苟言笑的他一直默默在雷锋班里付出着,和伙伴们一起感受为社会贡献的力量,也践行着鲁艺人的大爱。他说陆老师是我人生的榜样,鲁美雷锋班是我最温暖的家。

接到鲁美雷锋班的驰援令,袁新昊立刻和家人联系朋友,由于市场停业无处采购物资,口罩更是短缺,咨询医生防护雨衣可以做简易防护服,便在小区开出门证,驱车到朋友库房翻出来100套防护衣,即刻发往沈阳。

田佳龙,鲁美雕塑系大五的学生,从大一开始一直见证和帮助雷锋班成长,义务绘制文化墙尽万平米,今天和妈妈一起为雷锋班捐赠物资3000只口罩,400双手套。

古琳琳,一位鲁美毕业的大学生,听到我们募捐的消息,通过各种渠道高价购买100个医用手套捐赠保安人员...

战“疫”有我,

鲁美雷锋班在路上......

还有很多默默付出的雷锋班家人们,例如葫芦岛的秦旭,燕子姐,庆梅姐等。不一一表述

陆续收到大家捐赠和陆老师国外采购的防护物资,这些物资捐赠的重任就落在陆老师和小韩的身上了。他们驱车前往各街道,社区,学校进行捐赠。活动得到校领导的肯定和支持,并一再叮嘱注意防护,做好安全保障。并感谢鲁美雷锋班成员的大爱。

陆老师第一时间赶往敬老院,叮嘱哪里的管理人员做好防护,并送上防护物资。

在小区防控点,捐助防护物资。

为我们的城市美容师,清洁工送上防护物资

部分街道社区防控点,也送去必备的口罩,手套。

为执勤人员送上关怀

陆老师曾说目前全社会注重教育的质量,普遍以为知识渊博的人就是合格的老师,其实并非如此,一个老师不但要知识丰富,而且要能够身体力行,也就是说不但要言传,更为重要的是要身教,或不言之教,这就是他的人生哲学。

言传身教,身体力行,就是目前我们所认为的最为好的教育方式之一,我们不但要以言传身教的方法来教育下一代,而且我们要能够做到身体力行的去实践。只有如此,方能达到更为好的效果。我希望,雷锋班是不灭的希望,是传承大爱的种子,陆老师坚定的说。

学校的老师如此,作为家长更要如此,言传身教,身体力行的去实践,我们要做孩子们最好的榜样......,虽然路很长,但我们有信心成为社会正能量的力量。

鲁迅美术学院陆国斌“雷锋班”有一批甘于奉献的鲁艺人。

鲁美雷锋班自己印刷的条幅,为决胜战“疫”加油。为奋战在一线的战士们,守好大后方,因为我们是团结的辽宁人。

以上是疫情以来,雷锋班捐献物资的统计,鲁美雷锋班,大爱在逆行的路上。一起加油。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