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库爱心团队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法库爱心团队支援疫情防控第一线

今年新年伊始,一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迅速席卷全国。广大医务人员,法库县政府机关及乡镇社区工作者,均冲锋在防疫战斗第一线。 法库县有这样一支爱心团队,它叫做辽慈志愿者沈阳法库分队,领队王红星、李春杰带领着100多名志愿者从事爱心事业已经有好几个年头。疫情当前虽然不能开展大型户外公益活动,但是团队的志愿者们也迫切希望支援“前线”。大家商议后一致决定,以个人名义申请成为团县委的青年防疫志愿者,发挥各自能量,投身防疫工作。

“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团队各位成员他们或在社区协助工作人员填表汇总信息、或到小区入户核实家庭成员情况排查可疑人员、或发放通行证、悬挂条幅张贴宣传画报,或在路口站岗执勤核查过往人员车辆。正月的北方县城农村,寒风凛冽,他们有时来不及吃上一口饭,喝不上一口水,但他们依然有条不紊毫无怨言。

虽然团队志愿者各自为战,但他们却有密切沟通和联系。2月12日起,在领队的号召和带领下,他们组建了一支志愿者慰问小分队,前后参加小分队的骨干志愿者有:王红星,李春杰,刘桂新,张强,闫春菊,金晓坤,关恩铭,李秀娟,秦雷,孙向荣,郑刚,刘国峰,于博阳等。几天时间走访慰问了县内各社区小区路口的100多位一线志愿者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下乡走访慰问了龙山街道16个行政村和四家子乡5个行政村孟家镇15个行政村疫情防控检查站,给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水果,牛奶,方便面,面包,矿泉水,八宝粥等物品,他们不辞辛苦,有时收队回家时已经是夜晚。

受到慰问的一线志愿者工作人员们纷纷说道:“咱们县的爱心志愿者太贴心了,有你们的支持和关心,我们即使坚守一线也感到无比的温暖,感谢你们的大爱”。

暖心的话语,铮铮的誓言,传递着法库人民和疫情防控一线志愿者之间浓浓的祝福和深深的感动。在这还很寒冷的初春,这爱心善举犹如暖阳为战斗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注入了温暖的力量。

只要疫情不结束,我们坚决不退却。风雨同舟,众志成城,我们有理由相信,我们一定会在党委和政府的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攻坚战。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