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 天下一家——中国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同舟共济 天下一家——中国抗“疫”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175524_1582859969

thumb_720_424_1543216405894

175524_158286016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充分发挥制度优势,举全国之力,团结一心,采取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防控举措。

中国采取一系列前所未有的防控和救治举措,是在坚决维护中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也是在坚决维护世界各国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努力为全球公共卫生安全作出重要贡献。正是由于我们采取了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形式,从源头上控制新冠肺炎疫情,并且付出了巨大的代价,才为世界争取了时间,减缓了疫情在世界其他地方蔓延的速度。

175524_1582860318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人类是一个命运共同体。战胜关乎各国人民安危的疫病,团结合作是最有力的武器。

在抗“疫”的过程中,中国始终秉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加强与国际社会合作,共同维护地区和全球的公共卫生安全。世界卫生组织在协调全球卫生事务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中方高度重视同世界卫生组织的合作,欢迎其参与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这为我国取得抗“疫”斗争胜利提供了有力的国际支持。

175524_1582860365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相信经过努力,今年我们仍能实现既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要深化对外开放和国际合作;要加强同经贸伙伴的沟通协调,优先保障在全球供应链中有重要影响的龙头企业和关键环节恢复生产供应,维护全球供应链稳定;要支持出口重点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发挥好出口信用保险作用。这既是把疫情影响降到最低和努力实现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需要,更是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降低疫情对全球供应链影响和继续为世界经济发展提供支撑的需要。

175524_1582860557

175524_1582862834

内容参考:新华社《习近平同法国总统马克龙通电话》《习近平同英国首相约翰逊通电话》《习近平给比尔·盖茨回信 感谢盖茨基金会支持中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学习时报《中国“抗疫”充分彰显人类命运共同体精神》

责编:刘宇同

校对:吴成玲

审核:张凌洁

监审:刘  斌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