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西安未央区:发挥组织“三大优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陕西西安未央区:发挥组织“三大优势”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陕西西安未央区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人才优势,打好“组合拳”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为统筹推进全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组织保障。

发挥政治优势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

持续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围绕十项重点工作,组织街道、区级相关行业部门党员干部深入一线调研,为企业复工复产“把关定向”。对辖区内各类企业、各类重点项目进行梳理排查,逐一研究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根据企业生产的不同特点,采取“一企一策”,分类精准制定市级重点项目、市场监管领域企业、工业企业、商贸企业复(开)工审批监管方案,分轻重缓急、分类别、分步骤、分人群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注重一线收集挖掘在复工复产工作中表现突出党员干部,实施跟踪管理、常态问效,对表现突出的及时进行宣传表彰、激励鼓励,有效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履职尽责。

发挥组织优势 凝聚强大攻坚力量

组建复(开)工审批服务团队,全程为企业提供专业指导。按照“一企一策一专班”要求,根据企业规模,先后派出1个专班、19名联络员,驻企指导制定复工复产方案,监督指导企业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分批次组织已复工和准备复工企业疫情防控培训,指导企业规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复工。复工企业党组织设立“党员示范车间”“党员示范岗”,划分党员责任区,由党员干部带头落实企业复工复产的决策部署,带头返岗上岗参加生产,主动承担生产经营急难险重任务,形成众志成城战疫情、保生产的强大合力。

发挥人才优势 赋能企业复工复产

加强与复工企业沟通对接,及时掌握复工企业信息和用工需求,为用工企业和求职者搭建线上供需平台,在全市公共招聘信息系统中为企业精准招聘员工34名,帮助复工企业解决用工困难,全力保障正常生产运营。梳理形成紧缺人才目录,开展“春风行动”网上招聘活动,梳理汇总100余家单位、7000余个就业岗位,全力服务“稳企业、稳就业”。针对企业复工复产,强化就业创业、稳岗补贴、技能培训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发放企业稳岗补贴58万余元,现面向企业职工和就业重点群体开展职业技能培训提升行动,对承训单位予以每人780元培训补贴,减轻企业负担,稳定企业就业岗位,为企业开复工提供人才保障。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