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底举行“抗击疫情 时尚义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娄底举行“抗击疫情 时尚义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111

QQ截图20200228135826

(2月19日,“抗击疫情 时尚义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首日,志愿者认真为一线防疫人员理发)

娄底新闻网讯(记者 朱亚男)在疫情防控关键期,理发这件平常最简单的事儿,却成了一件有难度的事情。2月19日起,娄底市志愿服务联合会联合区青年志愿者协会等单位联合开展“抗击疫情 时尚义剪”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义剪志愿者走进街道、社区和单位,免费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理发,参与活动的40多名志愿服务者中有20余名理发师主动请愿。

一张板凳、一套理发工具,一个简易的“发廊”就这样开张啦。做准备工作时,志愿者们仔细为理发工具和双手消毒,检查完口罩是否戴好后才开始工作。“这位警官,你是剪长一点还是短一点?”在市交警支队,理发师了解完个人的发型需求后,伴随着剪刀的喀嚓声,短短几分钟,一款清爽利落的发型便剪好。稍微整理一下,民警们顿时精神焕“发”起来。

刚剪完头发的市交警支队一大队民警张昊宇看着镜子里清爽的发型,感觉十分满意,连连向义剪志愿者表示感谢。“剪完之后感觉神清气爽,面貌焕然一新。让我更有激情投入到下一阶段的工作中去,非常感谢为我们服务的各位志愿者。”张昊宇开心地说。

在长青街道办事处大门口,前来剪发的街道、社区人员一个接着一个,理发师们不慌不忙,干练娴熟地为每一位“疫”线人员剪发修发。娄底时尚芭比发艺有10余名理发师报名参加了此次义剪志愿服务,负责人刘兴飞是第一时间报名的志愿者。理发过程中,只见他全神贯注地挥动着手中的剪刀,短时间内,一个个干练漂亮的发型呈现在大家面前。换到下一位时,刘兴飞会贴心地用酒精对理发工具进行消毒,避免交叉感染风险,确保安全卫生。

“这次疫情对于我们来说是百年一遇。一线的工作人员辛苦了,都在同心协力抵抗这个疫情。作为美发师,我们只是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有一份光就发一份光,有一份力就出一份力,为这个社会作出一点贡献。”刘兴飞腼腆地说道。

疫情当前,为了大家的安全,街道社区将理发点设置在通风较好的空旷地区,每天每个点不超过50人,志愿者提前对理发师进行安全检测和场地消毒,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则按照事先商定的时间,分批分流理发。

活动负责人说:“疫情发生以来,奋战在一线的工作者令人动容,我们希望发挥自身力量为他们做一些切实有用的事情。目前很多理发店都未营业,很多工作者需要理发又找不到门店,因此想到为他们上门义剪,助力这场战役。活动通知发出后,时尚芭比发艺、梦姿发屋和馨美聚爱服务中心、青年公社组织积极响应,很快就召集到理发师和志愿者。”

据悉。此次义剪志愿服务活动将持续到2月21日,服务范围涵盖了花山街道、乐坪街道、长青街道、大科街道和市交警大队等五处,当前共有近300名“疫”线工作人员报名。义剪首日,在市交警大队、街心社区、长青街道办事处三个点,为100多名一线防疫人员理了发。

义剪志愿者的到来,就如一场及时雨,为长时间坚守“疫”线,无暇顾及自己形象的一线工作者送去了温情又实在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