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科学高效防控疫情 纾困解难护航复工复产

务实科学高效防控疫情 纾困解难护航复工复产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天津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各项决策部署,迅速启动“战时机制”,1600万海河儿女尽锐出战,在津沽大地上展开了一场声势浩大的抗“疫”战争。

疫情就是命令。1月24日零时,天津迅速启动重大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市委提出“四个战时”:以战时状态、战时机制、战时思维、战时方法,积极统筹部署、严密防控疫情,全市公务人员提前结束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全力投入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级响应,战时机制,是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行动,是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有力举措,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为民情怀,体现了党员干部铁的意志、铁的作风、铁的纪律,体现了这座城市面对疫情的大责任、大担当。

防控就是责任。“战区制、主官上”,天津各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坚决落实战时指挥长负责制,扛起第一责任人的全责、总责、首责,决策果断、指令贯通,确保全市医疗资源、防治物资、人员力量集中调配、行动方案程序完备统一。各级领导干部深入疫情防控一线,以战时状态、战时思维、战时方法做好疫情应急处置工作,部署织密严防严控责任网、工作网。各级政府及其有关部门,压紧压实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和工作责任,全市强化网格化管理,执行战时报告制度。基层党员干部坚守岗位、严把关口、严格监控,全力做到辖区管控无盲区、无遗漏,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生命重于泰山,实战考验初心。疫情发生以来,人民群众总能从党员干部身上看到希望和力量。在疫情防控最困难、最危险的岗位上,干部和党员总是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关键时刻顶上去,危急时刻豁出去,把防疫一线作为砥砺初心、践行使命的战场。

战“疫”正酣,越是艰险越向前。天津市向全市党员发出号召,要树立强烈的政治责任感,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切实扛起疫情防控应尽之责。

科学防控,有序复工。天津市委、市政府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既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又要抓好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做好“六稳”工作,做到“两战”并重、双胜双赢。

清醒认识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立足于防大疫、打硬仗,分析研判全市疫情新动向,针对返工返岗、复工复产带来的潜在风险,完善工作举措,周密安排部署。全力做好医疗救治,及时科学高效阻断疫情传播。针对疫情影响,及时制定出台具体措施及相关复工生产的指导意见,分类指导、精准施策,解决企业复工复产的难题。大力抓好当前备耕春播工作,夯实农业生产基础。大力稳定居民消费,推动服务消费提质扩容等。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尽最大努力不让疫情对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成重大干扰,努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作者:徐中,系天津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研究中心副主任、中共天津市委党校副校长)

责任编辑:刘宇同校对:刘佳星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