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警党员团”主动请缨坚守防疫点

“老警党员团”主动请缨坚守防疫点

湖北巴东县野三关派出所有6名老党员,平均年龄57岁,最大的59岁,最小的53岁。过年前,他们主动申请在所里值班。疫情发生后,他们继续坚守岗位至今。

巴东县野三关镇海拔1100米,318国道、巴鹤省道从镇上经过,宜万铁路、沪蓉西高速公路在这里设有出入口,人流车流量大。守好野三关这个恩施州的东大门,至关重要。

“你好,请出示证件。”“你好,请配合测量体温。” 野三关大雾弥漫,雪花飞舞,老党员杜国华、汪盛柳、张祖静每日坚守交通卡口,对进出往来的车辆、人员进行严格的检查、登记。

前不久,汪盛柳在执勤时突然胃病发作,他忍着疼痛坚持工作,直到晚上下班吃药时,同事才知道他忍了一整天,里面的衣服都被冷汗浸湿了。几年前,汪盛柳胃部就动过大手术,医生叮嘱他要注意饮食,连日来,他跟着大家一起吃盒饭和泡面,从不叫声苦。

三名老党员在交通管理岗位上已经干了15年。每日在寒风中执勤的他们,手上皮肤都冻皴裂了,尤其是深夜寒气入骨,他们依旧坚守不退。

“需要口罩吗?我马上送来。”57岁的陈开明一直负责所里的后勤保障工作,不善言谈的他,每天要对厨房、办公区等区域定时打扫消毒,及时为一线送去防护服和口罩等防疫物资。

59岁的谭元爱家离派出所开车只要12分钟,但他很少回家,一直坚守抗疫一线,连大年三十的团年饭也因为入户排查,未与家人团聚。

56岁的黎道春去定点医院执勤时发生车祸,额头和右眼都受了伤。同事们要他回家休养,他婉拒了同事们的好意,“检查了没事,正好可以继续在医院执勤。”

只要还能扛,站好最后一班岗,直到疫情退,这是“老警党员团”的坚定信念。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