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路红花处处开

“疫”路红花处处开

——湖南保靖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抗击新冠肺炎工作速记

疫情突如其来,防疫责无旁贷。湖南省保靖县各级党组织、党员迅速行动,紧急参战,在县域内打响了一场新冠肺炎疫情防御阻击战。

高度重视,联防联控筑牢防控一线“红色堤坝”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疫情全面爆发以来,保靖县委、县政府迅速反应,积极应对。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相关部门联防联控,党员干部尽职尽责,防疫的“作战图”迅速铺开。

1月23日以来,该县坚持每天召开一次专题会议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传达中央、省、州相关会议精神,组织学习、通报相关情况,安排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工作。

连日来,该县全体县级领导全体出动,分别前往防疫一线,积极主动参与“战斗”。

身体力行是最有效的示范,以上率下是最有力的引导。有了县级领导示范带头,春节期间,该县12个乡镇、113个县直单位纷纷取消休假,全力以赴投入防疫之战。

该县公安、卫健、交通、应急管理等部门及县新闻工作者全员率先取消春节休假;县防控领导小组及时组成了8个小组,分头行动,组织开展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县委组织部充分利用全县170个湘西为民微信群,及时发布权威信息开展联防联控,抓好农村防控这个关键……

弘扬红色精神,在同病魔较量一线践行医者仁心

疫情爆发后,面对人民的生命健康,该县党员医务工作者不顾个人安危,同时间赛跑、同病魔较量,尽自己洪荒之力,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者仁心的精神。

“身为一名党员,一个疾控工作者,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就是践行初心使命!”。保靖县疾控中心医护人员彭量第一时间向党组织递交请战书。

“第一时间全员培训,第一时间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同时开诊,第一时间开辟发热就诊绿色通道,第一时间公布疫情情况,第一时间入村宣传防疫贴士,第一时间消除群众疑虑”保靖县卫健局党组要求全县医疗系统党支部带领各医院做到“六个第一时间”,分秒必争,把党员党性和医务工作者的职业精神体现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来。

“我们医务人员要尽职尽责。”面对新冠肺炎疫情,该县疾控中心急性传染病科主任王萍如是说。“这是疾病控制中最危险的岗位,但是,共产党员要在本职岗位上勇于奉献。”她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医务工作者是防疫战的将士,党员医务工作者更是他们中的佼佼者和领头者,正是他们的默默付出和负重前行,为保靖县有效防“疫”提供了专业保障。

彰显先锋本色,以实际行动在防疫一线践行初心使命

这世上哪有什么天生英雄,只是因为国家和人民需要,就有人愿意牺牲自己成为英雄,而党员就是这防疫一线的英雄,他们“亮红徽”,敢为疫情防控先锋队,在防疫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坚守,是一种精神。复兴镇山河村主任党员田维富,从大年初二开始,每天用电动三轮车拖着平时用于广场舞的移动音箱,走遍全村每个小组角落,循环播放《告全县人民书》、《保靖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通告》,引导群众增强疫情防控自觉,力劝村民取消红事13件,2桩白事从简从快办理;比耳镇比耳村党员王勇创作了方言版的抗击新冠肺炎顺口溜,并制成广播在全村播放。

担当,是一种勇气。保靖县党员“好房东”黄凯为近期关门停业的13个店铺减免一半租金,共同携手防疫;保靖县蓝天救援队支部积极响应号召,11名青年党员写请战书,深入县城主街道、农贸市场、大型超市杀菌消毒,并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500个,用实际行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奉献,是一种力量。碗米坡镇迎丰村党员安岩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缴纳了2000元人民币作为“特殊党费”,捐助给本村村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保靖两新党组织“饿了么”外卖负责人党员石涛携手爱心商家向战斗在防控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执勤警察、消防站士、疾控中心检疫人员送去0.01元爱心餐,每天平均送出300多份。

责任编辑:李娇校对:董洁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