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 “雷锋传人”在行动

抗击疫情 志愿同行 “雷锋传人”在行动

“疫情当前,只有冲锋在前,为抗击疫情尽力而为,才是一名雷锋班战士应有的样子!”

春节期间,面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肆虐湖北武汉等地、并向全国扩散的严峻考验,首都学雷锋志愿者、北京市通州区政协委员、雷锋班第十七任副班长、雷锋班班歌创作者李峰威给出了掷地有声的回答。

抗击疫情

学雷锋志愿者就是“战斗员”!

W020200224523821972185

 

“学雷锋志愿服务队”正式成立

大年三十晚上,家人们都在热热闹闹地观看春节联欢晚会,李峰威的心却始终牵挂在抗疫前线。当他得知为应对疫情、国家决定建设武汉版“小汤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后,便下定决心“作为政协委员和首都学雷锋志愿者,在国家和人民需要的时候,一定要行动起来、投入‘战疫’,才算对得起这份荣誉”!

当得知“由于工期紧张,武汉疫区交通管制、火神山医院建设亟需大量物资支援”的时候,李峰威再也坐不住了,他第一时间联系了由他担任学雷锋志愿服务指导员的医院照明专用灯具生产厂家西顿照明。

1月26日一早,由西顿照明总经理陈实任总指挥、李峰威任指导员的西顿照明“战疫”指挥部正式成立,“西顿照明‘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同时成立,并在广东惠州和中山工厂总部及北京、武汉、郑州分公司分别成立“战疫”学雷锋志愿服务分队。

在李峰威的带领和感召下,各地志愿服务队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以雷锋为榜样,做一个勇敢的志愿者‘战斗员’,团结‘战疫’,共克时艰”。

志愿者们主动放弃春节与家人团聚的宝贵时间,赶回工厂加班生产,仅用了短短三天时间,就将捐赠给武汉第二座“小汤山医院”雷神山医院价值5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和捐赠给郑州新型冠状病毒隔离病房项目价值30万元的专用照明灯具提前送达施工现场,为项目的按时竣工提供了坚强有力的保障。

抗击疫情

学雷锋志愿者就是“服务员”

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是大家义不容辞的责任2月3日,中建二局安装公司接到了武汉雷神山医院急需援建人员的通知。作为中建二局安装公司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指导员,李峰威和公司领导一起迅速行动,动员集结公司在京员工,火速成立了一支拥有数十名队员的学雷锋“战疫”志愿服务队,于当日中午从北京出发,逆行赴汉,这也是首都学雷锋志愿者赶赴一线支援“战疫”的真实写照。

服务队志愿者们轮流驾车,历时13个小时,行程1200多公里,经过5次体温检测,马不停蹄地在4日凌晨3点赶到武汉,比二局其他350余名工人整整早到半日!来不及缓冲休整,队员们立即投入到建设及防疫物资分类整理、为一线工人做好后勤保障等繁忙的服务工作中。正如志愿队员们所说“疫情面前,没有旁观者,我们既是央企员工,又是学雷锋志愿者,做好大家的‘服务员’、支援雷神山医院建设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李峰威还是交通银行“雷锋金融志愿服务驿站”的发起人。在他的号召下,驿站成员单位,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做好疫情防治志愿服务工作。

交通银行北京市通州分行充分利用各营业网点的学雷锋志愿服务岗,免费为附近的一线疫情防控志愿者提供饮用水、消毒液及休息场所;芥子园书画院的画家们则通过创作并义卖文艺作品等形式,激励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治志愿者。

抗击疫情

学雷锋志愿者就是“宣传员”!

首都党员雷锋志愿者车队指导员、北京市红十字雷锋车队应急救援志愿服务队指导员、头条寻人中国雷锋车队志愿服务队发起人、全国雷锋车队队长微信群群主——投身学雷锋志愿服务多年,李峰威拥有多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名片”。疫情当前,每一重学雷锋志愿服务身份都为他投身疫情防治志愿服务提供着更多的实现路径。

在李峰威的宣传动员下,首都雷锋车队的队员们不仅在严峻的疫情中坚持出车,保证首都人民的正常出行,而且纷纷慷慨解囊,为武汉疫区捐款捐物,用实际行动支持武汉的疫情防治工作。

李峰威的手机微信几乎一天二十四小时都在运转着,集结了全国六十多个城市雷锋车队队长的微信群可以辐射带动三万多名雷锋车队队员,他充分利用这一平台,将疫情防控科学知识及近期党和政府出台的防疫政策及时发布到微信群中,宣传给全国三万多名雷锋车队的队员们,再传递给每一位乘客、传递给更多人民群众。

此外,他还充分利用车队辐射地域广、接触流动人口多的特点,第一时间把政府公布的重点人员排查信息公告发到头条寻人中国雷锋车队志愿者群、全国雷锋车队队长微信群等多个微信群组,号召大家配合所在地政府工作,协助对重点人员进行排查寻找,截至目前,各地雷锋车队累计为政府提供有效信息超过三百条。为特殊时期的疫情防治宣传工作和社会安全稳定做出了雷锋车队志愿者的特殊贡献。

“所谓抗击疫情八方支援,雷锋精神情暖人间,我只是希望通过我的努力,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也能够带动更多的学雷锋志愿者加入到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中来,汇爱成海,携手战疫!”李峰威这样说。(北京通州文明网 志愿北京综合)

责任编辑:王妗校对:张弛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